双林古镇 如水墨画般的秀美细致(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州市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08月18日16:23
水墨感的双林古镇
水墨画般的双林古镇

  双林古镇在浙江湖州与南浔之间,是个千年古镇,物阜民丰,由于进入实质性旅游开发,值得一看。

  入双林古镇,小桥、流水、人家,感觉与周边江南水乡没有什么很大差异,可当穿梭在老街古巷间,与纵横交叉的水道才体味出不同之处,那就是古朴的建筑与民风。沿街尽是排门板小店,古民居保存完好。各家门楼有砖雕和窗格木雕,人物、山水、民间传说,图案很美,雕刻工艺精致。而临河而筑老宅层次有深有浅,有高有低,很有节奏感,在阳光照射下,宛如一幅黑白木刻。

  古镇上万元、化成、万魁三座石拱桥,同跨双林塘上,遥遥相对,很奇特。为此,到双林古镇,绝对要从不同角度静静地观赏,用手中相机拍摄出不同寻常的水乡风韵。

  双林古镇地灵人杰、人文荟萃,代有名人美誉。爱好书画的游客绝对不要放弃到书画家费新我故居看一看,费先生不少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陈列于此,你可品味到先生行墨的笔迹和流畅的线条涵量,尽在点、画之中,还有还金亭、墨浪湖等古迹也值得一游。

  【旅游提示】

  交通:散客上海虬江路每天有直达的长途班车,或乘上海至南浔班车,转双林班车。自驾车,高速往湖州方向到双林出口处即可。

  美食:和板羊肉,土鸡、罗鱼等

  特产:“子孙糕”、椒盐香酥饼等。

  住宿:古镇有宾馆和一般性招待所,能满足不同需求。

    文:薛耀先

    相关阅读:云南古镇行:初夏时节的一个偶然

               镇远古镇:那山那水那人(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州市

湖州市地处浙江省北部,东邻上海,南接杭州,西依天目山,北濒太湖,与无锡、苏州隔湖相望,是环太湖地区唯一因湖而得名的城市。湖州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江南古城,2008年末户籍人口258.50万人,其中市区人口10..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