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沁心之旅 享受从身到心的清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8月18日12:03

  都市的压力和节奏,让人疲惫奔波于生活和工作,像只陀螺一样,一刻也不能歇。再加上骄阳高照,热辣辣的太阳照下来,走在街上感觉自己就像是块快要融化的巧克力。若有一处地方,天然低温,可尽情享受大自然赐予的远比空调来得舒服和清凉,那该多好。

  有这样的一个地方:它绿意葱茏,有山有水,天然就比城市低温,让人在体感上就觉得清清凉;而且,它远离都市,风光美得让人暂忘烦恼和压力,让人宁神静气,心变得祥和安定,大自然的清凉由身到心,透过皮肤直接沁入心底,这样的凉意才是真正的清凉!

  那就让我们一起走到户外去,为自己和家人寻找一个健康、清新的绿色假日;在炎炎的季节里陶醉心情,沁凉身心。还在犹豫什么呢,赶紧收拾行囊,踏上前往“沁心地”的旅途吧!

  富春江:激情水世界


桐庐美景
桐庐美景

  “三吴行尽千山水,犹道桐庐更清美”。桐庐历来是文人雅士邀游吟诗之地。自南北朝至清代,曾有一千多位名贤高蹈之士,在这里留下了二千多首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桐庐的山山水水,已与历史、文化、传说融为一体。元代大画家黄公望将富春江两岸的美景入画,创作出了传世名画《富春山居图》。

  富春江四季景色各有各色,夏季的富春江是水的世界,绿的海洋,一踏进这仙境般的所在,一股清新的凉意袭来,让人心旷神怡。

  桐庐,距杭州75公里,地处“杭州—富春江—千岛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中心地段。320国道和杭新景高速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捷。早上从上海出发,到桐庐正好午饭时分,正是享用地道美食之际。

  美食美景:快乐马不停蹄

  瑶琳仙境:奇幻“灯光秀”

瑶琳仙境奇幻美景
瑶琳仙境奇幻美景

  瑶琳仙境就像天然大空调,18℃的气温让你直呼过瘾。更绝的是这里的溶洞“灯光秀”,斥巨资建设的国内首家大型溶洞“灯光秀”集声、光、电于一体,穿插故事情节,引入桐庐元素,展现桐庐厚重的历史和深邃的文化内涵。进入溶洞仿佛跨入时空之门,宇宙洪荒,日升月落,风声鸟啼,水流花开,电闪雷鸣……如果你爱喝酒,可以购一瓶这里独有的“瑶琳洞藏酒”,边游览,边品咂,怎一个“爽”字了得!

  小三峡:饱餐渔家美食

  夏日的钓台,古木参天,江风习习,清凉无比。在这里可以坐上画舫,或是电瓶船游江上景色,抑或自踩水上自行车,随兴而行,随心而止。这里渔家美味绝对地道,桌上的鱼虾半个小时前,还在富春江里活蹦乱跳呢。

  激情戏水:尽享欢愉世界

  风情广场:集体泼水狂欢

泼水狂欢
泼水狂欢

  青砖、黑瓦、白墙,小桥、流水、人家,转动的水车,迎风猎猎的酒旗,人来人往的老街,走进红灯笼乡村家园,仿佛回到了童年时的外婆家。外婆家风情广场上,水战开始了,游客们拿着脸盆,舀起缸里的水相互“攻击”,几台水泵,源源不断地在输送“弹药”。夜幕降临后的篝火晚会,吃烧烤,喝啤酒,赏歌舞,痛快之极。

  天目溪漂流:欢乐水上行

  漂流别处也有,但从来没有哪一处漂流像天目溪这样疯狂。天目溪“溪有十八滩,一滩高一滩”,让人在高低起伏中体验漂水的惊险与乐趣。“二胡演奏”、“鱼鹰表演”、“沙滩烧烤”、“水中淘宝”、“激情浅水湾”、“珍珠滩嬉水”等一系列活动让人应接不暇。水枪、水瓢、船桨、脸盆,当玩疯了的人们挖空心思操起所有这些家伙时,已完全进入忘情的境界。

  水上CS:体验抢滩登陆

  印象富春江以漂流为主线,是一个既可玩水又可登山还可探幽的好去处。乘坐有动力装置的皮艇,在富春江上或风驰电掣或随波逐流,与春江碧水零距离接触,以水为武器,与亲朋好友戏水,乐趣无穷。还有独竹漂,表演者似达摩一苇渡江,让人大开眼界。

  近日,这里的华东首家水上激情CS开战了。扛上枪,登上冲锋舟,威风凛凛上“战场”。水上CS整场“战役”完全模拟登陆战场景,分攻方和守方,作战过程紧张、刺激,让人仿佛置身真实的战争场景。

  ★驴友“赞”记:

  去杭州出差,办完事情,便拐道去富春江游玩了一番。以前看过元代画家黄公望的画作《富春山居图》,画里的那种悠远恬淡,让我神往已久。真正来到富春江畔,她给我的感受,真的是那种诗情画意里的自然美。

  船在江中缓缓前行,翠绿山色绵延不断,蓝天白云水天一色,简直是一幅不停展开的画卷,让我这个走遍大江南北的人也不由赞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