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印象:这里的动物们安详而淡定(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林芝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16日14:59

  我们的心,产生苦和乐的经验,而发现安详的能力则完全操之在我。心的真性,其实是安详而开悟的。任何人只要了解这一点,就已经踏上智慧之路。

  --东杜法王仁波切《心灵神医》


林芝
林芝

  林芝是个好地方。安详而美好。

  林芝的美好可以从很多地方看出来,比如山。由于海拔的关系,拉萨周围的山都是光秃秃的,几乎不长什么东西。而海拔相对比较低的林芝气候相对比较适合植物生长,所以山都郁郁葱葱的,树木繁盛。从拉萨坐车到林芝的路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这个区别。林芝的物产也相当丰富,除了上一篇中提到的松茸,这里还出产虫草,手掌参,贝母等很多中药材,还有多种木材。当地居民靠山吃山,只要稍微勤劳一点儿,生活就很富足,这一点从他们盖的漂亮的房子上就能看出来。

路边的玛尼堆
路边的玛尼堆

  林芝的动物们也都安详而淡定。我们开车一路上遇到猪牛羊鸡狗无数,他们大都不太理会来往的车辆,该干嘛干嘛,或者大摇大摆淡定从容的横过马路,或者干脆以路为家呼呼大睡,更有甚者,又一次遇到一只狗,我们等它过马路的时候,它居然突然来了兴致,在我们的车前停下来拉了一坨屎,我们当时就崩溃了。司机们也都对这种情况习以为常,能绕着走就绕着走,实在不行就等着。这就是传说中的和谐吧?

牛在悠闲地吃草
牛在悠闲地吃草

  林芝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鲁朗林海和南伊沟以及离八一镇很近的大柏树公园。鲁朗距离八一镇80公里左右,据说堪比瑞士风光。既然不能去瑞士,去鲁朗看看应该也不错吧。关键是,一定要去尝尝那里的石锅鸡。

鲁朗石锅鸡
鲁朗石锅鸡

  出发后,车子继续着昨天的转山运动。路上泽仁师傅跟我们说,每年5月份的时候,路边的山谷里开满了杜鹃花,还有桃花。想想都觉得美,啥时候有机会能在5月份的时候来一趟呢?不久,天开始下起小雨,细雨迷蒙云雾缭绕的山里更增加了神秘的美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脉都呈东西走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