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西乌珠穆沁旗射箭大赛挑战世界纪录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8月10日10:07
射箭大赛
射箭大赛

  八月的西乌珠穆沁草原流光溢彩,摇曳多姿,在这美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西乌旗草原的一大盛事活动--西乌珠穆沁旗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1000人射箭大赛。8月3日上午10点整,1000名身着威武将军服的蒙古弓箭手手持弓箭,在一名射箭手的带领下同时连射10次,形成万箭齐发的壮观景象,发起了向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挑战,同时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领略了游牧民族传统弓箭的独特魅力。

西乌旗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1000人射箭大赛开幕式
西乌旗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1000人射箭大赛开幕式

  射箭是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与摔跤、赛马并称蒙古族“男儿三艺”。从古至今,蒙古族人民传承并发扬“男儿三艺”活动,并使其在内容和形式上得到升华和拓展,本次西乌旗举办的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是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射箭大赛,至此,西乌旗已将蒙古族“男儿三艺”通过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形式,全部展示在了世人面前,拉进了乌珠穆沁草原与世界交流的步伐。

  近年来,随着西乌旗经济的不断发展,旗委、政府以“文化塑旗、旅游活旗”的发展思路,促进了西乌旗文化旅游业的不断融合和快速发展。从2004年和2005年先后成功举办了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2048搏克大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800匹蒙古马“阿吉乃”大赛暨蒙古族马文化艺术节,并从2006年开始强力推出以两大主题(即“多彩西乌珠穆沁—草原民俗风情节“和”银色西乌珠穆沁旗—草原冰雪嘉年华“)和四大赛事(即中国草原大赛马、中国铁木真国际草原山地车挑战赛、中国铁木真国际草原马拉松挑战赛和中国铁木真国际越野滑雪精英赛)等为载体的草原旅游精品活动内容,促进了草原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本次的西乌珠穆沁旗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1000人射箭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西乌旗的美誉度和地区知名度。

  大赛为期三天,期间将进行1000人立射、骑射、远射、移动靶比赛等四项比赛。此外,还将进行搏克、赛马等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