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出发 草原中一路寻奇(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8月02日11:13

马背上的圆舞曲
马背上的圆舞曲

  寻奇·草原马术篇

  马背上的圆舞曲

  去草原上骑马,这可能也是许多人去草原游玩的唯一理由。然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去草原时,很难遇到专业的马场与马术俱乐部,只能随意在路边找到牧民们提供的马匹,这样的骑行不专业、不安全,更不过瘾。

  今年,坝上草原上已经出现了许多专业的马术俱乐部,它们会提供品种更加优良的马匹、更适合骑行的场地,而且,你还有机会去参与一些马术比赛,享受到最彻底的骑行之乐。

观赛的牛仔MM
观赛的牛仔MM

  玩家推荐

  2010年2SC杯全国马术绕桶系列赛

  目的地:河北坝上草原的骑马假日度假村

  这是一次爱马人的聚会与狂欢,也是这个夏天草原上马的节日。这次全国马术绕桶系列赛是由中国马术网安排,由2SC,尤其是哈玉清先生及众多赞助商鼎力支持,才得以实现,爱马人才有这个相会在坝上的完美理由。

  这次盛会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是一次马术风情节——扣人心弦的绕桶比赛、紧张激烈的16公里长途越野骑乘赛、魅力无限的马模美女秀、世界名马零距离展示,颐和马房还特意从遥远的西班牙请来专业西班牙盛装骑士骑乘著名的安达卢西亚马与美丽的西班牙姑娘共同跳上一曲弗拉明戈热舞,名车展示、车马速度赛、家庭儿童骑马秀……这,就是一次牛仔的饕餮盛宴。

  玩家解读

  亲临“2SC杯全国马术绕桶系列赛”现场,缘起只是因为爱马,而且是一个很初级的爱马者。

  7月24日,在丰宁坝上草原的骑马假日度假村,聚集了无数真正的、在圈儿里颇有影响力的爱马者与马术专业人士。7月下旬的草原烈日暴晒,但是现场有那么多俊朗的马儿、漂亮的姑娘,还有可爱的孩子,可见马术是一项富有魅力的运动,喜欢它的人没有年龄界限。

  当天的主要比赛“西部绕桶赛”其实是一项入门相对容易,而且趣味性与观赏性都很高的马术项目。用来比赛的马匹主要是夸特马,选手只要能驾驭马匹就可以比赛。场地需求也很简单,一块65米×40米的比赛场、一块33米×55米的练习场、3只旧油桶、一个计时器即可。可以看出,这样的一场比赛,其实更重要的目的在于普及马术运动,加强马友和专业人士的交流。

  赛事内容分为团体赛、男女个人赛、22秒接近赛等各项预决赛,其中最有趣的是“22秒接近赛”。在这场比赛中,马儿速度、骑手技术并不是制胜的主要因素,更重要的是他对时间的感应及对马儿的操控。以速度和准确性制胜的绕桶赛,目前在美国标准场地最快成绩纪录为12秒65,即便当天场地土质过于松软,最快选手也能18秒左右完成比赛。“22秒接近赛”要求你既不能快也不能慢,就要22秒完成全部动作,这就要几分靠技术,还有几分靠点小运气。绕桶赛虽然安全性比较高,但现场并不缺少刺激,选手操控大于自己体重几倍的马儿,既要快速、精确地完成动作,又要保证桶不倒,即便不太懂马术的人,也会觉得很有看头。

  Tips

  解码“绕桶赛”

  18至19世纪的美国,在西部的旷野上,驰骋着一群热情无畏的拓荒者。他们是开发西部的先锋,对大多数美国人乃至世界上许多人来说,牛仔是具有英雄主义和神秘色彩的人物。

  随着时光的流逝,牛仔文化中慢慢诞生出很多竞技项目,绕桶赛就是其中最为普及的一种。起初绕桶是牛仔们农闲时的一种游戏,随着这种游戏的不断举行,渐渐的牛仔们发现绕桶极具趣味性和竞争性,它既锻炼了马匹的灵活,又提高了骑手的水平,同时又不耽误工作,因此参与的人越来越多,逐渐发展成为一种赛事。

  现如今在美国绕桶赛很普及,各种级别、各种规模的赛事经常不断,最著名的有NBHA绕桶锦标赛、美国大奖赛、超级绕桶表演赛和青少年组绕桶锦标赛等,最高奖金额达100万美元。

  绕桶赛进入我国时间不长,但这是一项颇具趣味性、大众性的马术运动项目。因为它不需要很大的场地,器材仅为3个汽油桶,且不分男女老幼,又不限制马匹的品种,有一定骑术基础的马术爱好者都可以参加。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