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出发 草原中一路寻奇(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8月02日11:13

驰骋在草原上,露宿在草原上,是夏天最惬意的玩法之一
驰骋在草原上,露宿在草原上,是夏天最惬意的玩法之一
草原上壮观的风车
草原上壮观的风车

  寻奇·自驾露营篇

  最草原的夏日撒欢儿

  自驾+露营是玩草原最尽兴的方式,因为这最接近牧民的生活方式——骑在马背上走走停停,找个水草肥美的地方停下来扎个蒙古包,生火做饭……随性、自然。今天,我们把马换成了车,用帐篷代替了蒙古包,各种高科技装备让野外生活更舒适、有趣,但草原精神没变,这就是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奔向草原的目的。

  装备推荐

  露营,除了选择风光旖旎的地点,舒适安全也是最重要的,一些高科技的户外用品能给你的露营生活锦上添花,看看这些新鲜有趣的东东吧。

 1.户外折叠厨房,折叠后可提,还带有营灯及餐具挂钩,Coleman。2.带保温袋折叠椅,折叠后体积很小,左扶手下有冰袋,Coleman。   3.“天幕”帐篷,高2.3米,18平方米大,在帐内开party都绰绰有余,具有超强的防风抗雨能力,Coleman。
1.户外折叠厨房,折叠后可提,还带有营灯及餐具挂钩,Coleman。
2.带保温袋折叠椅,折叠后体积很小,左扶手下有冰袋,Coleman。
3.“天幕”帐篷,高2.3米,18平方米大,在帐内开party都绰绰有余,具有超强的防风抗雨能力,Coleman。
4. 7人帐篷,内外间设计让你能拥有一间豪华的帐篷小屋,Coleman。   5.焖烧锅,内外锅设计节能,6小时保温效果达73℃以上,Thermos。   6.子母式LED营灯,可拆卸,防雨淋,4个人可同时使用,Coleman。   7.保温杯,杯体可直接放入汽车杯架,Thermos。
4. 7人帐篷,内外间设计让你能拥有一间豪华的帐篷小屋,Coleman。
5.焖烧锅,内外锅设计节能,6小时保温效果达73℃以上,Thermos。
6.子母式LED营灯,可拆卸,防雨淋,4个人可同时使用,Coleman。
7.保温杯,杯体可直接放入汽车杯架,Thermos。

  目的地推荐

  辉腾锡勒草原

  今年,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最流行,而内蒙古的辉腾锡勒草原不仅有美丽的景色,还有代表未来能源发展方向的风力发电项目。盛夏时节,辉腾锡勒草原气候凉爽,宁静清新,这里海拔1800多米,水草丰美,鲜花遍野,而最吸引人的则是风力发电风车了——一排排巨大的风车,在蓝天下随风而动,在碧草的掩映下更加壮观。辉腾锡勒草原的风力资源非常丰富,这里将成为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厂。

  背上你的帐篷,在茫茫的草原上,映衬着无数高耸的巨大风车,在广阔的天地之间露营,这种“裸游”的方式,自然是最为环保的。除了露营,你还可以在这里观赏蒙古族婚礼、赛马、叼羊等活动,体验纯粹的蒙古族风情。除此之外,由于火山喷发和地壳运动形成的九十九泉非常值得一去;黄花沟的挂瀑崖也非常漂亮,崖边水雾弥漫,水汽湿润,可以看到七色彩虹挂在半空中,美丽之极。

  ●露营地

  在辉腾锡勒草原景区,有8个旅游度假村——黄花旅游接待中心、青松旅游度假村、草原明珠电力度假村、首都知青黄花旅游度假村、天骄战车接待中心、乌盟外事旅游接待中心、风电场旅游接待中心、99泉度假村。每个度假村附近都有草原湖泊,在这些地方露营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有的地方不允许点火,建议去之前先问清楚。其他没有开发的地方如果想露营,建议向当地居民打听清楚,不要草率行事。

  ●自驾线路

  辉腾锡勒草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盟察右中旗西南,在呼和浩特市东北135公里处。可以按北京—八达岭高速—宣化下高速—110国道—集宁(80公里)—辉腾锡勒草原线路走,建议在第一天宿集宁,第二天中午前到达辉腾锡勒草原,全程1000公里左右。

  锡林郭勒草原

  锡林郭勒大草原以旅游资源丰富、草原类型完整著称,植物达1200多种。受此影响,这里的草原景色并非放眼一片绿色,而是色彩斑斓,如此景色,特别适合好“摄”一族。这里最适合自驾车,边走边玩边摄影是最惬意的——经过大片大片的草原,几乎就是在风景画里驰骋,到了这里,你才能了解“天苍苍,野茫茫”的诗意。

  到了锡林郭勒草原自然保护区内,可以看到风光迷人的乌珠穆沁草甸,它仿佛一片绿色的海洋,芍药花与山丹花星罗棋布,争奇斗妍,加上蒙古包缕缕的炊烟与缓缓行驶的勒勒车,让人心旷神怡,城市里的喧嚣与浮躁完全褪去,能让人全身心得到放松。

  ●露营地

  锡林郭勒草原旅游开发比较早,各项设施比较齐全,可以宿营的地方很多,只要事先选好地方,打听清楚注意事项就可以了。推荐几个风光比较好的宿营地,一是锡林浩特周边,出城2~3公里就是连绵起伏的草原,任选一地都是草原露营的理想场所;二是达里诺尔湖,站在湖边放眼望去,一半是湖水,一半是草原,景色非常美;三是阿斯哈图石林,这里有一望无际的牧场;四是白音锡勒,这一带丘陵起伏,锡林河蜿蜒而过,还有大片的原始森林。

  ●自驾线路

  从北京上八达岭高速,转入京张高速,戴家营收费站前行约10公里见岔路,右转奔张家口。张家口下高速前行约1公里见鑫税加油站,左转上110国道直行约13.8公里右转上207国道直行往锡林浩特方向,行至张北见岔路右转沿207国道直行进入内蒙古界,经过三号地收费站,不久就是锡林郭勒草原。全程约580公里。

  Tips

  草原露营备忘

  不是所有的区域都可以露营。

  不要在河岸和干涸的河床上扎帐篷,以免发生危险。

  草原温差较大,即使最炎热的季节,草原的夜晚也比较寒冷,最好准备保暖性较强的睡袋。

  夏季的草原经常下雨,记得用大石头压住帐篷四角及挖排水沟。

  千万别在过于荒僻的地方安营扎寨,临睡前要检查火苗是否全部熄灭了。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