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家常菜“小豆腐”实则无豆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岛海滨 |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07月28日17:01
青岛家常菜“小豆腐”青岛家常菜“小豆腐”

  到青岛旅游,尝遍了各色海鲜后,偶遇一小店,吃了一道叫“小豆腐”的家常菜,印象深刻。

  这“小豆腐”,上桌满满一盘,乳白色的底料,其间布满宛若翠玉的白菜丝;另外,镶嵌着虾仁、虾皮、八带丝、蛤蜊肉、鱿鱼须、切成小丁的各种螺肉,五彩斑斓;还有,盘面上漂浮的白芝麻,加上青绿的葱花;遍寻,唯独不见豆腐的身影。舀起一小勺入口,鲜、香、滑、润,五味交融,丝丝入扣,先溢满唇舌,接着就溜入肠胃,最后抚慰心灵,真的很棒。

  吃毕,叫来了老板,问这豆腐的来历,老板笑曰:小豆腐其实不是由豆腐做成,实乃将黄豆先在石臼中捣烂成糊状,然后爆锅,白菜心切丝,黄豆与白菜同炒;按不同季节放入不同的海鲜,煸炒融合后撒上芝麻,最后放入葱花,起锅即成。寻常的青岛百姓家都会做这道菜。

  原来美味并不复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岛海滨 QingDaoHaiBin

青岛海滨风景区位于青岛市区南部沿海一线,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3公里。陆地包括青岛山、信号山、观象山、太平山、八关山、小鱼山及南侧区域。海域则有团岛湾、青岛湾、汇泉湾、太平湾、浮山湾等海域及所含岛、..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