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20天 北京四大火车站客流超千万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7月20日15:56
西站迎来今年暑运首个客流高峰,上下车旅客超过25万人次
西站迎来今年暑运首个客流高峰,上下车旅客超过25万人次

  自7月1日铁路暑运启动以来,客流增长势头明显。四大火车站客流总数突破千万人次。

  截至昨日(20日),北京站到发总人数390余万人次,北京南站到发总人数180余万人次,北京西站、北站到发总人数约584万人次。四大火车站20天的暑运客流总数突破千万,达到1170余万人次。上海、大连、沈阳、拉萨、乌鲁木齐等热门方向的车票十日内硬卧、软卧、硬座几乎全部售罄。

  从暑运开始,上海、大连、沈阳、拉萨、乌鲁木齐等热门方向的车票就俏比春运。

  “暑假去上海看世博。”一句宣传语给京沪铁路带来了巨大的运输压力。每天北京地区都要运送十几万旅客去上海,杭州、苏州、南京等上海沿线旅游城市的车票销售也随之大幅升温,预售期一到,几乎在半天内车票就被抢购一空。

  为了应对暑运高峰,北京站、北京南站开放了172个售票口,北京西站的80多个售票口全部开放。各车站还抽调人手参加售票工作。

  北京站售票处的陈超一早8时就到岗做好了准备工作。暑运开始20天来,她和同事们两班倒着不间断地售票。昨天气温猛增,坐在售票窗口的陈超一会儿工夫就一身大汗,可就是这么热的天,她一上午却几乎没喝一口水。

  “怕上厕所。”陈超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这些天暑运售票太忙,为了节约时间,她和同事们每天的午饭时间缩短到30分钟。工作时为了少上厕所,大家都坚持尽量不喝水。

  多股客流交织高峰接连显现,进入7月下旬,学生、探亲、旅游等客流将呈现交织态势,暑期的第二次客流高峰将再次形成,铁路部门增开临客缓解运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