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广东最值得推荐的10大漂流(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7月08日10:39

激情玩水
激情玩水

  8.金水台 一路与荷花为伴

  摘要:云浮金水台漂流可谓广东省境内一个独特的漂流景点,游客除了可以在这里体验刺激、逍遥的漂流,还能沿途欣赏到“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绝佳瀑布及“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荷花景观。两个小时的金水台漂流之旅,收获的不仅是感官刺激,还有让人心旷神怡的视觉享受。

  云浮金水台漂流可谓广东省境内一个独特的漂流景点,游客除了可以在这里体验刺激、逍遥的漂流,还能沿途欣赏到“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绝佳瀑布及“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荷花景观。两个小时的金水台漂流之旅,收获的不仅是感官刺激,还有让人心旷神怡的视觉享受。

  地点

  金水台漂流位于广东省珠三角腹地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与鹤山市交界的佛山第一峰皂幕山下的黄龙峡生态风景区内。金水台漂流河道全长6公里,总落差108米,最高落差19米,沿途有8个潭,26个滩,93道湾,68米龙泉飞瀑,36米小龙泉瀑布,还有龙潭湾、旋龙洞、蝴蝶谷、盘龙石、玉龙壁、藤龙涧、万年龟、清逸林等神奇的景致和传说,使人仿佛置身于“人随山水转,心往画中游”的美妙境地。

  亮点

  在盛夏时节,河道边的荷花十分养眼

  金水台漂流景区的水源非常充足,因为漂道建于大水坑水库下方,保证了水源供给,因此漂流流速极快,这使得漂流的质量极高。该景区的自然景观也堪称一绝,全程有20多处美丽自然生态景观:靠近始漂点不远,就有龙泉和小龙泉两个瀑布,宽阔的水帘飞泻而下,异常吸引眼球;它的下方则有巨型风车乘接,车叶受水力冲击,旋起银色的花朵,十分壮观。此外,金水台漂流的河道经过精心设计改造,河道两旁种满了荷花,盛夏时节,荷花形成了一道另类的风景,十分养眼;河道上还架有铁索桥、网兜桥、木板桥之类的设施,建议漂流时充分利用这些设施,中途休息时可以嬉戏、小憩,还可以和同伴们打打水枪、爬爬木桥,重温童年的乐趣。

  总体来说,金水台漂流体现了八大漂流形态:激流惊险漂、漩涡挑战漂、飞跃滑翔漂、平道逍遥漂、密林穿越漂、怪石奇趣漂、瀑布美景漂、深谷探幽漂,它几乎囊括了所有的漂流形态,这在省内的漂流景点来说也是比较罕见的。在经历了8潭26滩93湾,历时120分钟的金水台漂流后,不少游客都给出“刺激、逍遥、好玩”的评价。

  评点

  金水台漂流全程都有绿树覆盖,这首先保证了我们可以在一个很舒适的环境下进行漂流,不用担心会遭受暴晒。另外我觉得这里的河道设施比较齐全,有铁索桥、网兜桥等等,使得在漂流的过程中处处都有惊喜,我们可以在漂流的过程中尽情游玩。我和朋友们就很喜欢漂流到铁索桥一段的时候停下来,在桥上打水仗,很有感觉。最后不得不说的当然是这里的风景了,瀑布奔腾、成片荷花,这样的景色在别处都是很少见到的,而且每一段的景色都不一样。在这样的环境下漂流,感觉就是一个字——— 爽! ——— 驴友:小毛

  美食:金水台漂流附近的金水轩中餐厅,有别具特色的农家田园风味小吃,包括云浮市2007年度“十大金牌名菜”———秘制鹅,以及云浮市2007年度“十大金牌名点”———芋茸酥、杏仁流汁球、花心饺等。

  自驾:广州→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共和出口→鹤城方向→双和公路→彩虹隧道至宅梧右转按指示牌行走至20公里左右到达金水台漂流景区。

  住宿:可选择住在金水台温泉度假村,也可以住在附近的万怡酒店、南海汇美酒店等。

  9.盘龙峡 见证勇士的地方

  盘龙峡漂流,在漂友圈中,大名鼎鼎,只要提起“勇士第一漂”,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刚开始,大家几乎都是望文生义,冲着“中国勇士第一漂”而去体验一番,后来的确是欲罢不能,总会对此漂流想念不止;自开业8年来,漂流、温泉、住宿、美景,一个都不会少,让更多人在漂流的尖叫里面意犹未尽。

  地点

  盘龙峡漂流位于肇庆市德庆盘龙峡生态旅游区内,这个旅游区生态了得,以其得天独厚的山、水、森林等自然生态资源禀赋,自2001年开放以来赢得众多游客的青睐。景区中除了峡谷漂流之外,盘龙峡的栈道观光、瀑布观光、峡谷品氧、大型梯级天然泳池、全国最大的水车群、全国最具风情的山顶木屋度假村、岭南仅存的古老织布村、高空溜索、越野卡丁车等生态休闲型旅游项目都是游客必玩的活动。

  亮点

  全国唯一四季皆可漂流的景区

  盘龙峡漂流敢于把自己命名为“中国勇士第一漂”,其自身独特资源想必在其他地方无出其右,如此一来,游客体验了一把“第一漂”自然便可以位居“中国勇士”之列,大家何乐而不为呢?

  试过盘龙峡的“中国勇士第一漂”之后,就知道这一名称并非浪得虚名,全长约4800米、落差达两百余米,勇士漂的起点在盘龙峡的双龙潭,一路上险滩起伏跌宕,橡皮筏则一路高歌猛进。但这一路的高湖还在最后的阶段,盘龙峡最后的一段最为惊险,整个小艇被抛进一个全包围的管道里,毫无控制力地随着水流迅速滑行、飞快旋转,然后人如落叶一样安稳地落到了一个平静的湖面上。

  此外,盘龙峡漂流早在2002年在全国首创冬季漂流,游客可穿着防水服在寒冬中漂流,成为国内唯一可以开展四季漂流活动的景区。

  评点

  浪漫的薰衣草,写意的温泉,壮观的风车群,刺激的漂流,由静到动样样皆有。

  ———游客“写意生活”

  漂流还算刺激,没有钱和时间去日本看薰衣草的,来这里看看也可解解馋,呵呵。———游客“Yoran”

  攻略

  交通:自驾车走广三高速,在三水上321国道,经肇庆西行梧州方向抵达德庆,德庆北行18公里即可到达盘龙峡谷景区。背包客在中山纪念堂西门,地铁2号线C出口,早上8:00开出前往盘龙峡生态旅游区的直达巴士。另外,广州各长途汽车站均有发往德庆的班车,德庆到盘龙峡有18公里。

  参团推荐: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盘龙峡超五星度假天堂、激玩刺激漂流、浪漫薰衣草、森林水世界二天,389元

  票价:盘龙峡景区门票90,勇士漂138,逍遥漂68.

  10.响水峡 亦梦亦幻雾谷漂

  摘要:响水峡漂流,得天独厚的是来自流溪河的水源,听着架势,绝对纯天然,绝对是幸福的漂流体验;而且“雾谷漂流”和“奇石激流漂”结合起来,在广东众多的漂流界中,也算是独树一帜。更让游客意外的是,响水峡在今年的暑假还新推出峡谷“非常沙滩”DIY欢乐地带,孩子们可拿起手中的沙滩七彩道具,在沙雕大师的指导下勾勒出可爱的卡通沙雕造型。

  响水峡漂流,得天独厚的是来自流溪河的水源,听着架势,绝对纯天然,绝对是幸福的漂流体验;而且“雾谷漂流”和“奇石激流漂”结合起来,在广东众多的漂流界中,也算是独树一帜。更让游客意外的是,响水峡在今年的暑假还新推出峡谷“非常沙滩”DIY欢乐地带,孩子们可拿起手中的沙滩七彩道具,在沙雕大师的指导下勾勒出可爱的卡通沙雕造型。

  地点

  响水峡漂流位于从化响水峡景区,是广州北部珍稀的纯天然生态度假区。作为漂流景区,这里最为珍贵的是,响水峡是广州的母亲河———流溪河源头的纯生态景点,水源从2.3亿立方库容量的流溪河水库直流而下。

  当然,漂流并不是响水峡的全部,在景区内,还有花海、峡谷、栈道、峡谷乐园等游乐项目,是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身的大型旅游胜地。

  亮点

  漂流后还可以玩一玩野外徒步

  从化响水峡漂流为原天然河道,相对来说,峡谷漂流较为平缓,但特色非常鲜明。

  响水峡漂流中,有一段神秘的“雾谷漂流”,那种氛围有点“草船借箭”的意境,能见度非常低,周遭环境若隐若现,仿佛进入一个神秘的雨林部落里面,人在雾气弥漫的原生态河道逍遥探险,紧张而充满梦幻色彩。

  响水峡漂流现已开发的“古影奇石激流漂”,是另外一种风格和情调,急流漂的河道全长3.5公里,落差多达17个,最高落差8米,纯天然的激流漂满布急弯险滩,与之前的梦幻相比,这段漂流明显更能让人酣畅淋漓。

  在刺激的漂流过后,喜欢户外活动者还可以尝试徒步行走“古影奇石激流漂”所在的著名从化古影徒步线,该线路从古田至影村,以其优美原始的森林风景,古朴的乡村特色,闻名于外,是广东驴友热爱的徒步路线之一。

  评点

  游客“xiuyang”:风景很不错,漂流是天然河道,很亲近大自然。

  游客“linshu2526”:峡谷内空气清新,两岸青山翠绿,鸟语花香。漫步走进峡谷,犹如走进山水的画廊。

  攻略

  自驾游:广州从化吕田镇安山村,距广州120km,景区位于吕田镇安山路段,沿京珠高速、105国道驱车直上吕田方向,全程约1.5个小时车程。

  美食:景区设有大型特色餐厅“逢源食街”,可品尝到吕田炆大肉、吕田走地鸡、吕田芥菜等地道美食。此外,在吕田镇的农家餐馆,还可以品尝到闻名的从化五道菜:泥焗走地鸡、桂峰酿豆腐、香叶乌鬃鹅、流溪大鱼头等健康美味,价格相对市区便宜,很值得品尝。

  住宿:响水峡景区附近有全新五星新丰云天海温泉、碧水湾温泉度假酒店、威格斯庄园等配套。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