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广东最值得推荐的10大漂流(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7月08日10:39

与水同乐
与水同乐

  4.清远飞来峡:惊险与放松并存

  摘要:在离广州80多公里的清远,就有一个闻名遐迩的漂流景点———飞来峡漂流。由于交通便利,它成为不少广州人及周边城市居民漂流的首选地。对于游客来说,在距离家门口那么近的地方就能享受到一次惊险刺激的“空中激漂”,飞来峡漂流无论在经济成本还是时间成本上,都堪称广东省内“性价比最高的漂流”。

  在离广州80多公里的清远,就有一个闻名遐迩的漂流景点———飞来峡漂流。由于交通便利,它成为不少广州人及周边城市居民漂流的首选地。对于游客来说,在距离家门口那么近的地方就能享受到一次惊险刺激的“空中激漂”,飞来峡漂流无论在经济成本还是时间成本上,都堪称广东省内“性价比最高的漂流”。

  地点

  飞来峡漂流位于闻名省内外的飞来峡风景区内,与北江一水相连,与飞霞古洞、飞来岛度假村、黎溪丰盛古寺、英德宝晶宫、茶趣园、英西峰林连成一线。飞来峡漂流河道全长5.6公里,分为全程漂和勇士漂两段。空中漂总落差为80米,最大落差长度为300米,最长落差长度100米,分为瀑布勇士漂、激情勇猛漂和动感沙滩漂三段。飞来峡漂流因“高、快、激”而闻名,被业内称为“21世纪的漂流杰作”。

  亮点

  “空中激漂”最刺激

  飞来峡漂流的三段漂流风格各异,带给游客不同的感受。第一段漂流惊险刺激无比,飞来峡漂流是从水库源头直接漂流下来的,总落差达80米,因此第一段就是落差最大、难度最高、最为刺激的空中漂河段。飞流直下,人仿佛在半空中坠落,如乘坐高铁一般风驰电掣,呼啸而下,快感与惊悚交替袭来,那种感觉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

  第二段漂流最适合放松身心,体验山淙野趣,在这里欣赏美景或打打水战,都别有一番情趣。第三段漂流就是最考验游客勇气的勇士漂了,这一段河道落差不算太大,但湾多流急,激流险滩多达20余处,橡皮艇就像脱了缰的野马,游客唯一能做的就是闭上眼睛,抓紧扶把,在尖叫声中,充分体会“空中激漂”的无比快感。

  提点

  交通:广清高速→银盏出口→广清大道→银英公路→往英德方向→源潭镇→江口镇→飞来峡枢纽大坝→飞来峡漂流景区。

  美食:在清远,小北江沿岸的沿江路、下廓后街、北 门 街 、麦 围大街、松鹤街、先锋东路中段是酒楼较为集中的地方,出品都相当不错。当地美食有清远鸡、英德九龙豆腐、北江魽鱼等。

  住宿:清远市区内住宿便利,各种档次的旅馆、酒店随街可见。推荐方正二街上的7天连锁酒店,性价比高,且品质较有保证。

  评点

  大学毕业生Ken:我们班的毕业旅行选择去了飞来峡,一来是因为这里离学校近,费用、时间都很划得来;二是因为它声名在外。第一段的过山车式的俯冲就已经让我们上演了“惊叫惊魂”,第二段平稳的河道面积较大,我们又可以尽情进行水上嬉戏,打水枪、用各种器皿泼水,就像过泼水节一样。最好玩的是我们一起进攻“欺负”我们班女生的一伙游客,大家从各个方向“夹击”,打得他们落花流水,最后还把他们的“武器”给“缴获”了,大家一阵欢呼雀跃。最后的勇士漂过程,考验的是大家的勇气,我们双手紧紧抓住扶把其实就很安全了,橡皮艇冲向各个漩涡,再俯冲而下,刺激又好玩。

  5.广东第一峰 在森林里穿行

  摘要:想体验高海拔的山顶漂流,当然要来广东第一峰漂流了。在广东最高的山峰之上,乘一叶快艇沿激流而下,一边欣赏周围原始森林的纯美原生态美景,一边感受高山之上腾云驾雾的逍遥快感,你会感叹不虚此行。

  广东第一峰漂流位于高山峡谷中。

  想体验高海拔的山顶漂流,当然要来广东第一峰漂流了。在广东最高的山峰之上,乘一叶快艇沿激流而下,一边欣赏周围原始森林的纯美原生态美景,一边感受高山之上腾云驾雾的逍遥快感,你会感叹不虚此行。

  地点

  位于阳山的广东第一峰漂流,是广东省境内海拔最高的峡谷漂流,原始森林覆盖最为茂密的原始河道,全长5.5公里,落差高达80米,河道宽度约15—30米。九曲十八弯的峡谷河道,水急、石怪、林奇、山秀,自然原始、空气清新、充满诗意。沿途原始风光诱人,集“惊、险、怪、奇”于一身。

  亮点

  是漂流,也是自然生态之旅

  广东第一峰漂流的最大特点当然是海拔高,在广东最高峰之上进行漂流,与平地漂流的感觉截然不同。首先是自然景观更加原始、奇特,广东第一峰本身就是一个天然的原始森林,在这里进行漂流自然更加融入大自然。比比皆是的奇花异草分布在河道两旁,小鸟儿成群结队地在头顶上飞翔而过,各种鱼类与你为邻,一起“奋勇争先”,因此这不仅仅是一次漂流,更是一次自然生态之旅,游客将与原始森林的动植物进行最亲密的接触。在水流平缓的浅滩,游客最适宜进行“温柔滑行”,欣赏两岸满目山水景观,并与鸟儿、鱼儿嬉戏,就如置身于一幅情趣盎然的国画精品中。

  此外,广东第一峰漂流河道复杂,这里既有落差极大的“垂直漂”,又有深深浅浅的“顿挫漂”,还有水流湍急的“极速漂”,以及漩涡之中的“旋转漂”,漂流在其中,就像刚坐完了过山车,又进行了一次“头文字D式”的极速漂移,再驰骋于颠簸的山路上,惊险之余又不乏新奇,感受十分特别。更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第一峰漂流与景区之内的其他游乐项目结合紧密,游客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进行不同玩法组合,可以徒步爬山、骑自行车、垂钓、泡温泉、看日出等等,体验山野乐趣之余又可使身心彻底放松,回归自然。

  评点

  在这里漂流和其他地方太不一样了,茂密的植被、无处不在的小鸟、鱼儿、松鼠,让我觉得就好像来到了亚马孙丛林中进行探险。我感觉这里是自然和游乐结合得最好的一个漂流景点,十分适合一家人前来游玩。至于漂流的感觉,和其他的地方不同的是这里险滩和断流层特别多,所以会造成一时360度旋转,一时又垂直俯冲而下,有点玩水上乐园的感觉,非常刺激。另外值得称赞的是,在这里玩漂流有很多联动的节目,漂流之余可以爬山,可以骑自行车,可以在山上看日出,还可以泡温泉,参加瑶族的篝火晚会等等。每一次来都可以进行不同的玩法,这带给我一种丰富的旅游体验,每次都有不同的惊喜。这不仅仅是一次漂流,更是一种全方位的野外项目大体验。

  ———游客大洲

  攻略

  美食:阳山三黄鸡、阳山同冠梨、阳山板栗、山坑鱼等,在广东第一峰景区的饭馆内就能品尝到。

  自驾:广清高速→清连高速→阳山出口→阳山县城,在高速公路出口处即可看到广东第一峰路标,沿着路标指示即可到达。

  住宿:可住在广东第一峰温泉度假区内,这里各种档次的客房应有尽有,餐饮、娱乐服务也十分周到。也可以回到阳山县城住宿,需驱车1.5小时左右。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