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味道 九个小地方体验原汁原味兰州(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7月07日14:01

街头小吃
街头小吃

  6.酒泉路夜市 — 海龙炒饭

  兰州的夜市里,属酒泉路夜市和正宁路夜市的人气最旺。并不宽敞的街道两边,隔几米一个大铁锅支着,炉火喷涌,照如白昼。能找到兰州地界上几乎所有的地道美食,酿皮子、手抓肉、麻辣蟹、炒虾尾、烤肉串、羊杂、烤鱼、炒面、牛奶鸡蛋醪糟……口碑最好的是兰州卷烟厂旁边的海龙炒面,经常排着几十米长龙,炒面结合了甜、香、辣、麻等多种口味,里面的蒜苗、洋芋最是地道。

羊肉串
羊肉串

  7.巧嫂子 — 陇菜的味道

  巧嫂子餐厅(城关区金昌南路164号)能吃到本地的陇菜,店堂里张贴的老兰州风情照片突出了本地特色。招牌菜里最值得推荐的是兰州糟肉,吃的时候裹在馒头里,有点类似杭州的梅菜扣肉,不过因为加入了腐乳而口味独特。手撕牛肉、阿公下酒菜、钵钵菜花、黄金茄子同样值得推荐。

可以满足饕餮的大餐
可以满足饕餮的大餐

  8.宁卧庄—住在兰州最绿的地方

  宁卧庄饭店是兰州城里难得的芳草萋萋的园林式酒店,也是兰州的国宾馆。8号楼是宁卧庄设施最先进、文化氛围最好的住宅区,大堂前有一尊白色飞天雕塑,一旁的水池里,黄河水车在不停运转。大堂里布置了50块玉璧,已经左右两幅高近10米的飞天舞笔画,风格为敦煌壁画里的场景。房间价格400〜600元。

  9.中山桥 — 铮铮铁骨

  中山桥俗称“黄河铁桥”,位于兰州滨河路中段北侧,白塔山下、金城关前,建于1907年,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5464公里黄河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因而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中山铁桥长234米,宽7.5米,有6墩5孔,桥上飞架5座弧形钢架拱梁。现在的中山桥已经禁止机动车通行,成了名副其实的观光桥。在盛夏季节,经常可以看到游泳爱好者从桥头奋力跃下,击浪黄河。如果能顺利通过5跨桥的中间一墩浪最汹涌的水域,则是兰州城里真正的黄河白条。

  相关推荐:

  硬汉走兰州 吹着牛皮过黄河(组图)

  兰州 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