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关行走:海市蜃楼与阳光烽燧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12日11:20

漠漠黄沙中行走的骆驼
漠漠黄沙中行走的骆驼

  海市蜃楼,自然界中最为奇幻瑰丽的景致。对美好的追求,生存的本能,都让漠漠黄沙中行走的人们对海市蜃楼的幻境充满了渴望。在人们心中,它代表着理想,代表着前进的方向。

不该遗忘的记忆
不该遗忘的记忆

  阳关,敦煌荒漠中最著名的一座古城。“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山阳关无故人。”王维笔下幽怨凄凉的别绪,千百年来牵动着多少游子的心弦,也使人们对千古盛传的阳关心驰神往。在人们心中,它代表着历史,代表着不该遗忘的记忆。

追逐海市蜃楼的道路
追逐海市蜃楼的道路

  理想、历史,两个充满魅力的词汇,就这样的西北广袤的戈壁上相逢了。

  向阳关进发的时刻已是烈日当空,八月的骄阳将漫漫黄沙烘烤得如同火炉,传说中的“海市蜃楼”也在这炙热的高温中被熔铸出来。

阳关
阳关

  这其实只是高温下产生的光学幻景,如若说穿了完全不值一提。但一个个附着其上的神奇传说与眼前的一片片虚幻绿洲一起,为“海市蜃楼”四字平添了几分神秘。

  无论是西方神话中被魔鬼化身的死亡凶兆,还是我国古时的梦中仙境,海市蜃楼都是一个飘渺在想象中的神话。有人为了它国破家亡、遗臭万年但仍停不下追寻的脚步;有人为了它肝胆寸断、贻笑大方但仍驻足不前畏首畏尾。其实,这就是自然的魔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