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味泉州 老城区里玲珑小巧的店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泉州市 | | 2010年06月07日16:13

店铺散发出文艺气质
店铺散发出文艺气质

  说到泉州老城区,就从西街开始。这里没有大型的百货公司和高级华丽的卖场,只有玲珑小巧的商铺。穿过东街钟楼就是西街了,西街始终保持着古朴安静的格调,连经营的商铺也基本都是闽南传统特色的一些手工艺品和小吃,深巷里的茶馆和街旁的旧书店,你都可以淘到时光留下的物件。中山路是从民国保留至今的一条商业街道,你还可以看到许多老牌的商号至今还留在门梁上。现在的中山路是学生最青睐的地方,因为这儿的衣服饰品和价位都比较实惠。南俊路和打锡街则是美女出没最多的地方,这一带密布着咖啡馆和简易时尚居家饰品店。值得一提的是南俊路以南还有一条“后城旅游文化街”,也就是所谓的“古董街”,来泉州的后城街要淘闽南特有的木雕和砖雕,还有东南亚一些精致的古家具,不容错过。

巧妙的构思
巧妙的构思

  这样就好

  这家售卖生活用品的小店就这样开在安静的巷尾,主人安迪(Andy LAM)是泉州知名的广告人,他说“这样就好”始于一个简单的想法:为每个人带来美好愉悦的生活体验。各地不同的文化以及生活方式相互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美好的生活是超越国界的,“这样就好”从生活中学习,寻找生活中的美好事物,为人们提供优良的品质、价格合理的生活用品,期待和你一起体验简单、舒适、愉悦的生活方式。

简单却不乏思想的茶具
简单却不乏思想的茶具

  蓝鱼

  这是一家致力于提供优质生活用品的商店,将产品设计与功能均回归到本质的同时,更加注重生活中日常的需求,以及细节上的改进等,均是蓝鱼开发的基础。善用不同素材的蓝鱼还自己开发了一个独立品牌“PURE IDEE ”,这个取自法文的名字,意思是:“纯粹,纯洁思想主义”之意,它的品牌创立人更愿意把这个名字译为“纯净的生活”,他追求以生活的实际需求出发,以优雅的产品设计,优质的素材,做实实在在的生活用品。

  地址:南俊巷 277-299号

达人街
达人街

  达人街

  I LOVE DRJ ——“Designing Reform Journey 创意之旅”——这就是这帮达人的口号。这个小店的出现为本土创意青年们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平台,很多独立设计师会把他们的手工产品放到这儿出售,而且价格也非常公道。达人街里还有些来自两位店主自己设计制作的小产品,从徽章、笔记本到马克杯和T恤都有,虽然小小的店铺,但是却充满了活力和青春叛逆的气息,可以去淘淘。顺便你也可以去隔壁的那家用闽南特色的小洋房改造的“思念人”咖啡馆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地址:南俊巷新府口11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泉州市

泉州是国务院第一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素有“海滨邹鲁”的美誉。这里历史文化积淀丰厚,名胜古迹星罗棋布,文物瑰宝举世瞩目。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4处,省级40处。泉州是古代“东方第一大港”。“海上..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