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杨贵妃有关的古迹 寻踪胖美人心计(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04日17:33

杨贵妃最爱的荔枝
杨贵妃最爱的荔枝

  贵妃荔枝

  传说中,杨贵妃平生最喜欢吃荔枝和鸡翅。于是最普通的荔枝和鸡翅寓意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宫中厨师根据故,特创制了“贵妃荔枝”这款菜。

  此菜以荔枝为主料,挂“蛋泡糊”(也叫高丽糊),先经炸制,然后用番茄酱油炸后所撇的番茄红油飞蜂蜜收汁,成菜形似整荔枝,色泽红亮,具有浓郁的荔枝味,松软香甜爽口,很受消费者的欢迎,特别适合老年人吃用。

  制作方法:

  原料:荔枝罐头一瓶;鸡蛋清4个,干淀粉SO克。番茄油50克,精盐3克,蜂蜜巧克,猪油1000克。

  制法:

  1、将荔枝用沸水轻水一下。沥净水分,鸡蛋清打成泡沫状,加入干淀粉20克轻轻搅匀,制成高丽糊。

  2、净炒锅置中火,添猪油,烧四成热,将荔枝拍上适量干淀物30克,逐个在糊中拖过,投入油中炸至外皮发硬时捞出,流去余油原炒锅加入番茄油烧热,倒入蜂蜜飞开,然后放人体好的荔枝,收浪翻裹均匀盛盘即成。

贵妃鸡翅
贵妃鸡翅

  贵妃鸡翅

  杨玉环被封为贵妃后,曾一度失宠,京剧艺术家据此演义则贵妃醉酒》这出戏、该剧主要是表现杨玉环在宫内备受宠幸,偶尔尼疏,在百花亭独饮。不觉沉醉而哀怨自伤、后来,有四师受到这些事情的启发,创制了“贵妃鸡翅”一菜。此案是用葡萄酒切鸡翅团呈玫瑰色,具有贵妃醉酒之色韵,巨翅善飞,飞与妃音喻,故得名。

  特点

  菜色泽金黄发亮,鲜中略带小荔枝味,质地柔糯,回味有葡萄酒的余香

  原料

  鸡翅12只;胡萝卜200克;川盐4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冰糖汁50克,红葡萄酒150克,姜15克,葱白50克,花椒10粒,清汤750克,芝麻油5克,熟苹油100克。

  制作过程

  1、将鸡翅一一去掉翅尖,砍为两节共24节,洗净后用川盐 (2克),胡椒粉拌匀,浸渍30分钟,然后投入沸水中除去污沫捞出1 锅,胡萝卜削成“青果形”,用沸水炟熟。

  2、炒锅置旺火上,下熟菜油、加姜、葱白略炒,加清汤、冰糖汁、红葡萄酒、花椒,投入鸡翅,急火烧沸后,用文火慢煨约1小时。 待汁浓肉耙时,离火撤出鸡翅取一小沙锅,将小翅排放火锅内垫底,以大翅沿锅边整齐排放似菊花形,倒入原汤,加葡萄酒、味精。

  3、色将锅置旺火上,舀太熟猪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葱段90克炸香,再放入冬菇翻炸几下,而漏勺捞起,倒入沙锅内,盖上砂锅盖,置做人烟约一刻钟即成。种原料烧烩入味后勾荣,淋上熟猪油起锡装盘即成。(来源:我住329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