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去的八大“勾魂”旅游胜地(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6月02日11:05

四姑娘山景色
四姑娘山景色

  四、川西:和四姑娘山握手

  有那么一座山,因为得了一个亲切如家人的名字——四姑娘,不知从何时起便声名远播起来,引得天南海北的驴友纷纷前往造访。前段时间我与几名同伴走了一趟甘南川北,在第七天的时候,从若尔盖赶到了四姑娘山脚下。在甘南的时候,一路风雪,而四姑娘山却以当地春季以来最好的天气迎接了我们。

  四姑娘山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由四座长年被冰雪覆盖的山峰组成。如同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其中幺妹身材苗条、体态婀娜,常说的“四姑娘”就是指这座最高最美的雪峰。

四姑娘山深处的龙眼草甸
四姑娘山深处的龙眼草甸

  四姑娘山被当地藏民崇敬为神仙。相传为四位美丽善良的姑娘,为了保护她们心爱的大熊猫,与凶猛的妖魔作英勇斗争,最后变成了四座挺拔秀美的山峰,即四姑娘山。它由海拔6250米、5664米、5454米、5355米的四座毗连的山峰组成,坐落在横断山脉的东北部,邛崃山脉的最峰区。主峰幺妹峰,海拔6250米,位于东经102.9°,北纬31.1°,是邛崃山的最高峰,山峰主要由石灰岩构成,由于大自然常年的风化剥蚀,使山体十分陡峻,刃脊上多悬崖峭壁。主峰南坡飞挂数条冰川,冰川舌直指山脚。西坡和北坡是令人望而生畏的数百米高的陡岩,然而,陡岩之下则是绿草茵茵,森林繁茂,谷溪清澈的高山被带。

  四姑娘山地处川西高原向东急速过渡到成都平原交接带。自中生代以来,以天迭纪的印支运动为主,经历了多次构造变动。区内褶皱强烈,山体抬升,地层变质,老断裂复活,河流下切。这一切内外力的作用,造成了四姑娘山岭谷高差悬殊的复杂地形特征。

四姑娘山长坪沟
四姑娘山长坪沟

  四姑娘山门票    

  旺季:长坪沟70元;双桥沟80元;海子沟60元。

  淡季:长坪沟50元;双桥沟50元;海子沟40元。

  观光车票

  旺季:长坪沟40元,双桥沟80元。

  淡季:长坪沟20元,双桥沟60元。

  小贴士:四姑娘山每年的旺季为4月1日至11月30日,淡季为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

  注意事项

  1、四姑娘山景区属高海拔地区,不宜剧烈运动,应少饮酒,多食蔬菜、水果。

  2、景区内严禁烟火。爱护景区一草一木,注意景区环保,听从管理人员安排,有困难及时与管理人员联系。

  3、景区日照强,长时在户外活动,请戴上太阳帽,涂抹防晒霜。

  4、景区昼夜温差大,请带上保暖防寒衣物,并备常用药品。

  5、听从服务人员指导。冬季驾车要带上防滑链条,车速请勿太快。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