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国门吃遍世界 世博园内最正宗的世界美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05月31日17:39

  法国鹅肝、德国黑啤、比利时巧克力……你还在看着网上、电视上介绍的这些异国美食流口水?还在抱怨在国外吃的美食到了国内就变了味?还在为去逛世博会不知道吃什么发愁?


逛世博园,餐饮必不可少
逛世博园,餐饮必不可少

  世博期间的浦江两岸不仅聚集了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最精彩的文化,也有丰富的美食大餐。对于各个展馆的主办方来说,兜售美食不仅展示了文化,还赚了人气和票子。而对于各位饕餮客来说,可以不出国门,吃遍世界。当然,由于这些美食的很多材料以及餐厅雇员都是原汁原味的“外国货”,你得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准备好足够分量的银子。

  在哪吃?

  为了应对一届“184天,7000万人次的总客流”的世博,主办方除了始终将安全因素放在第一位外,也特意为本次世博会在园区公共区域规划了共8.5万平方米的餐饮服务设施。其中浦东6.5万平方米,浦西2万平方米。一共约有128家餐饮店驻扎。能提供的餐位在3.2万个以上,并且使得供餐能力可达到40万套/天的标准。相信如此大排场的做法,无疑是可以及时解决高游客数量下的用餐问题,亦希望在一种尽可能的状况下,让游人有着更多符合自己喜好的选择。

泰国餐厅带来的特色小吃
泰国餐厅带来的特色小吃

  从整体上来看,园区内的餐饮点分布在不同的40处左右。同时,用一种“零星”的状态,坐落于世博园区的A、B、C、D、E五个片区。

  其中在浦东片,约40个官方自建馆和约40个官方租赁馆中有60家出现餐厅设施,具体可以产生约1万个餐位。另外在永久馆中,世博文化中心设有5000平方米的餐厅;主题馆内设2700平方米的绍兴饭店;世博会议中心的餐厅也有能力接待VIP级客人。

  另外在浦西片,船舶馆、日企馆、韩企馆,以及民企馆、沪企馆等各个大型展馆内均有餐厅设置。

  最后,园区内还有不少美食广场、美食街以及70个可口可乐零售店、45个伊 利冷饮店、3个克里斯汀饼屋、3个元祖糕点店和9个便利店可供您选择饮料、食物。

  相信只要有心的你随意走上几步,就能发现可以填满你胃的地方。

  ■美食集中地在这里

  浦东B片区

  这里开辟有园区内的最大餐饮区美食广场,位于浦东园区世博中心和主题馆之间,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广场内除了有采蝶轩这样的知名餐饮企业,还有一个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中华美食街”,代表全国各地经典美食的33家餐饮企业在这里提供服务,其中包括八大菜系的代表和港澳台等各地美食。这里有单独辟出来的上海风味小吃区和本帮特色餐饮区域。

  场馆

  在园区内多家展馆都附带了自己的配套商业设施。在这些设施里,有不少是能体现该国、该地区的地域特色美食。以世博C片区为例,除了有国家馆内的餐馆外,还有多家店面可以供应食物。同时,由于在这里集中的主要是一些著名的欧洲大国,原汁原味的西式料理将在C片区成为主要餐点。

希腊小吃长得很Q版
希腊小吃长得很Q版

  世博轴

  世博轴全长约一千米,由浦东延伸至黄浦江边,是世博园区空间景观和人流交通的主轴线。在世博轴周围集中了22家餐厅,提供包括中、西正餐、休闲餐和快餐等在内的各类饮食服务,还有可颂坊、85度C、克莉丝汀等面包店,可以提供糕点甚至简餐。

  浦西区

  浦西园区展馆内的餐厅数量相对较少,主要分布在中国船舶馆、日本企业联合馆、韩国企业联合馆、民营企业联合馆、上海企业联合馆等几家企业馆内;城市最佳实践区中,仅法国罗阿大区的展馆内设有餐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