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顽童过儿童节 “六一”六地重拾童趣(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0年05月27日10:02

  玩法5

  趿着人字拖去堆沙

  趿着人字拖玩泥巴是童年最深刻的美丽记忆,菲律宾长滩岛能轻易地帮你拾回童年的片断。长滩岛的白沙滩世界闻名,当地人可以化细沙为神奇,在沙滩上堆出各式沙雕建筑。尽管每天夜里,这些沙雕会被涨潮的海水抹平,但他们仍然每天乐此不疲。

  老顽童必做6件事

  1.“入乡随俗”。岛上的生活是从上午10时甚至更晚一些才开始,每天你要“老老实实”地睡到自然醒,然后再懒洋洋地早午合一吃餐饭,开始一天的慢生活。

  2.在沙滩上抛开束缚,尽情发挥想象,像孩子那样玩沙子。

  3.乘坐当地螃蟹船“跳岛游”,寻访一些私密海滩。大海深处,可看到更多五彩斑斓的鱼。

  4.抛开所有的顾虑,天真得像个孩子一样,在海边来一次赤条条的菲式“马杀鸡(按摩)”。

  5.逛逛长滩最热闹的小街D'Talipapa (人称“打你爸爸”),在海鲜排档可买到新鲜的海鲜然后请商家烹饪,饱餐一顿“价廉物美”。

  6.骑卡丁车上山。这里的卡丁车类似《古墓丽影》里劳拉骑的,刹车和方向盘虽不灵活,但并不妨碍你一路开心。

  出行知多

  长滩岛就像一根狗骨头,两边大,中间细,被海水和沙滩包围。这里不欢迎“衣冠楚楚”,音乐是岛上的主旋律,随便在哪里,都能听到专业级的歌声,从30年前的英文老歌到几年前的《流星花园》应有尽有,特别煽情。


抱一只泰迪熊回家
抱一只泰迪熊回家

  玩法6

  抱一只泰迪熊回家

  也许你的童年不如现在的小孩子幸福,没有好玩的玩具、吃不到好吃的东西。别嫉妒孩子们,如果你愿意,韩国济州岛上的泰迪熊博物馆可以为你补偿。

  老顽童必做6件事

  1.把梦露抱回家。占地1.3万平方米的展馆内陈列着上千只泰迪熊。但这些泰迪熊可不一般,它们全都化身为历史人物,如梦露、蒙娜丽莎、梵高等,还有历史、电影中的经典场景,如兵马俑、最后的晚餐、拯救瑞恩大兵、登陆月球等等。一饱眼福之余,记得买一只抱回家。

  2.摸一摸石头爷爷。石头爷爷是济州岛上的吉祥物,形象憨厚,大多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有人说,摸石头爷爷的鼻子会生儿子,摸其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

  3.沿海岸线观赏柱状节理带。柱状节理高三四十米,宽1000米左右,大多以四角形或六角形呈现,宛如人造石笋,是济州岛绝壁最美的景观。

  4.看海女摸鱼。海女是济州岛的一道风景线,她们最了不起的地方在于穿着普通的潜水服、戴着普通的潜水镜,就能潜入20米深的大海中捕获鲍鱼、海参、海螺等,见到她们就意味着可以吃到鲜美的海鲜啦!

  5.吃一次黑猪肉。济州岛的黑猪肉远近闻名,烤得焦黄的肉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欧式风格的高丽烤肉餐厅最值得推荐。

  6.上济州大学医院全面体检。济州大学坐落在汉拿山半山腰,你可以躺在咖啡吧似的体检室里享受医务人员的悉心照料。

  出行知多

  韩国济州岛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证政策,中国公民只需出示有效护照和有效机票(登机牌)即可顺利过关,可在济州岛停留30天。夏季,济州岛将举办一系列海滨节庆活动,包括放生鱼苗、捉海螺及比目鱼等。

  老顽童还能做什么?

  建议1:童年时曾最渴望得到什么“六一”礼物?是毛茸茸的小公仔,还是变形金刚?现在不差钱了,买给自己吧,就当弥补童年的遗憾。

  建议2:看一部动画片,《铁臂阿童木》、《忍者神龟》、《变形金刚》、《圣斗士星矢》、《葫芦兄弟》、《猫和老鼠》……总有一部你喜欢。

  建议3:约上三五好友,去麦当劳或肯德基吃一份儿童套餐,心安理得地接受套餐礼物,用以安抚一颗有点老去的心。

  建议4:与朋友到KTV来一场儿歌大联唱,尽情娱乐,尽情释放,“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它们聪明又机灵……”

  建议5:组织一场特别的化装PARTY,每个人的打扮都是儿时的模样,包括发型,总之“装嫩”就对了。

  建议6:与孩子反串角色,让孩子做你的家长,你当一天孩子,“一切行动听指挥”是一天的行为准则。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