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西栅 豪宅雕花床上的一帘幽梦(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镇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0年05月27日09:22

西栅日景
西栅日景

  如果以往你被乌镇熙熙攘攘的旅行团、粉刷得毫无意境的马头墙弄得毫无游兴的话,我建议你不妨住下来,换个角度看看不一样的乌镇。同属乌镇,离东栅不远的西栅就是另一片世界。

西栅夜景
西栅夜景

  水道幽幽

  在景区入口处办好入住手续后,行李由专人负责运往酒店房间,我们轻身上阵,坐上免费的体验式摇橹船。穿过河道,一座座小桥从头上漫过。岸上没有人声鼎沸,不时竟有小鸟伫立桥头……

  很快,小船靠岸,脚下不是石板小道,而是私密性很强的房间。原来这里是“锦堂”会所的私家码头。一上船便有侍应带路,走进房间发现,行李已在那里了。

  推开雕花木窗,只见外面幽幽的水道曲折蜿蜒,不远处有大片的油菜花田,3月时节想必是金灿灿一片。

  安顿好后,我们在会所里用餐,点的是地道的水乡菜:水乡土鸡、白水鱼、红烧羊肉等等,材料还挺新鲜。后来听外面的人说,因为景区的采购,乌镇地区菜市场的价格都涨了不少。在西塘大家喜欢喝黄酒,在乌镇却推荐喝新酿的米酒,酒色白浊,有淡淡的糯米香,甜甜的很好入口,也不贵,两斤装的15元一壶。此外还有一种叫三白酒的特色水乡酒,入口很烈、呛喉,有打虎气概的不妨试试。

  酒足饭饱,记起床头上那本SLH(世界小型豪华酒店)指南里,提到乌镇会所其实由三部分组成,除“锦堂”外,还有“盛庭”和“恒益堂养生会所”,都是由乌镇百年豪宅按超五星标准改造的。于是向侍应提出想到另外两家看看,没想到他们一口答应,并派专人带我们去参观。

  其实3家会所都坐落在西栅长1公里的主街上,两旁有不少号牌,但又不像门牌号,打听之下才知道,原来是当地民宿的号码。当地民宿没有各自的名号,只用号码代称,以防止恶性竞争。这种模式在国内景区内比较少见。

刘若英与西栅
刘若英与西栅

  大庭院有气派

  与锦堂不太显眼的门面、内里隐匿奢华的形式不同,走到恒益堂门口能感受到大庭院的气派,入口有两扇两三米高、焦黑的大门,原以为经过特别的设计,看过旁边防火的告示宣传才知道,旁边的一栋砖木老宅曾在几年前被大火焚毁,殃及到这两扇大门,如今遗址仍存,用以提醒人们爱护古镇环境、提高防火意识。

  恒益堂的格局比锦堂小,但房间都嵌落在9个院落组合中,各有风格,每个房间都延续着原有大宅的本来风貌,身处其间,有如回到百年前的生活场景,没有一丝突兀,只嫌采光略显不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镇

乌镇是一个有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当地人分别称之为“东栅、南栅、西栅、北栅”。它位于桐乡市北部,距市区17公里。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省吴江县,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