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羿后代群落 贵州清水江沿岸的世外桃源(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民晚报 微博 | 2010年05月26日10:40

枫香寨
枫香寨

  在亻革家,据说男人有三宝:芦笙、刀、红弓白箭,现家家户户都供奉红弓白箭,为的是纪念祖先的射日。

漂亮的亻革家服饰
漂亮的亻革家服饰

  黔南第一洞天

  距县城12公里的飞云崖,始建于明朝1443年,崖间有一巨型穹隆垂吊钟乳石,如朵朵飞云,素有黔南第一洞天和贵州第一古刹的美称。

  明清京都至滇、黔、缅的古驿道均经此地,因此明大学士王阳明盛赞“天下之山,聚于云贵;云贵之秀,萃于斯崖”。飞云崖前1公里处,便是著名的飞云大峡谷,峡谷长20公里,是贵州旅游资源的“特级金矿”,被专家评价为“贵州漂”王牌。

现代人走在古巷里
现代人走在古巷里

  古镇且兰古国

  往北20余公里是古镇旧州,现名黄平,这里也是2300多年前的且兰古国,古镇集巴蜀、湘鄂、徽文化于一体的古色古香的民居,足可以想象当年的“九宫、八庙、三庵、四堂”是何等的气派。

  从尚存的古祠堂、楼阁、民居、古街道等,仍可窥见氵舞阳河上游当年贸易集镇的繁荣。除此之外,黄平的温泉水质清澈,富含硫、铁、氡、钙等元素,水温常年保持在40°-50°C之间,以水洗浴,可去疾养颜,传说八仙去蓬莱仙岛访友,云游到此逗留了七七四十九天。     

  【旅游提示】

  距省会贵阳198公里,离州政府凯里77公里,湘黔铁路、株六复线横穿县境,建有谷陇、宝老山、岩鹰3个火车站。有贵阳至玉屏 K945/6次旅游列车在距县城30公里的谷陇站停靠。

1 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