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丢掉那张世博门票 各地景区打折手册(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5月12日11:25

  文/肖丹 图/蔡军 马季华

  2010年上海世博会刚起个头,一个以世博为由头的旅游市场已然打开。而世博会门票,成了各地政府招揽游客,搅动世博商机的法宝。住宿优惠、餐饮优惠、门票优惠甚至免费游———毫无疑问,与延续184天精彩的上海世博会相伴的是,同样精彩的中国国内旅游市场。不过不要忘了,一切的优惠来自你手中的世博门票!参观之后,千万别丢掉你的那张票。无论是国内,还是上海,都有许多促销和惊喜在等着你。


黄山门票九折优惠
黄山门票九折优惠

  国内篇

  安徽:全面启动世博游 黄山门票九折优惠

  安徽省以“旅游难忘安徽”为主题,全面启动了世博游,其中黄山被上海世博局列为“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天柱山和太平湖景区分别入选该省世博会旅游推介线路。黄山风景区专门推出世博游优惠政策,今年5月至10月底期间,凡参加上海世博会购买全价门票的客人凭世博会门票原件,享受门票九折优惠。

  ●●○看点:

  1、在黄山风景区云谷寺附近,一栋“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的黄山地质博物馆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黄山地质博物馆打算拍摄一部4D影片,记录真实美丽的黄山,预计6月份能完成拍摄。

  2、黄山投资6个亿对黄山温泉进行综合整治,崭新的黄山温泉旅游区基本建设完成。已建成四栋高级黄山温泉度假酒店,38个大小不同露天“飘雪温泉”泡池、一条“黄山风情”休闲步行街和一个高水准设备的“黄山温泉国际会议中心”。

  3、4月22日,40只东北虎入住的黄山虎林园景区开门迎客。“放虎归山”的该景区位于黄山北大门,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东北虎养殖基地。景区共分大、小虎园两部分,大虎园的老虎全部散养,游客可乘坐观光大巴进入园区,与东北虎近距离接触;也可直接进入小虎园的观光大厅,透过两层8米多高的落地窗,观看小虎园里的6只东北虎。该景点门票需单独购买,158元/人。

  ●●○旅游贴士:

  1、黄山地区雨水充沛,夏季十天里会有七八天有降水,黄山的几座山峰上因为风大路陡,是不允许打伞的,因而雨衣也就显得必不可少了!

  陕西:邀请热爱中国文化的朋友,门票推出5-7折优惠

  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日前表示,陕西在上海世博园内的展示,仅仅是个中国历史文化目录,对中国文化有兴趣的人,不妨到陕西来瞧瞧。从5月1日至10月31日,华清池、骊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唐芙蓉园、碑林博物馆、翠华山等39家旅游景区对持上海世博会门票的游客实行免票或门票优惠。持世博会门票的游客,可在西安43家旅游星级酒店享受到各种优惠(每票在每家限1次优惠)。此外,世博会期间凭世博会门票到宝鸡19家景区游玩,也可享受七折优惠。

  ●●○看点:

  1、5月1日西安寒窑遗址公园正式开园,大量游客聚首曲江景区,成为西安旅游新的增长点。寒窑遗址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大型婚俗婚礼婚仪体验式主题公园。淡季门票为60元人民币,旺季门票为100元人民币。

  2、华山论坛及生态广场是“华山论剑”主题文化品牌的形象工程,总投资1.72亿元,占地513亩,不仅包括华山新的游客接待中心、票务中心、导游服务中心,还将新建3.7万平方米的广场和音乐喷泉。这一项目于今年国庆节正式启用。此外今年国庆乘直升机一览华山将成为现实。

  ●●○旅游贴士:

  1、到陕西旅游,省会西安的公交车极为方便,基本上到任何旅游景点都可以乘坐公交。但是要注意个别私车黑车会打着公交车名号来拉客,这些车一般在火车站、各大汽车客运站附近及距市区较远的景点周围比较常见。

  2、陕西是文物古迹大省,许多景点都和历史有关。到各种古迹和展览馆之类的地方游览,建议请导游听讲解,因为有许多门道自己是看不出来的,历史遗迹讲究“三分看,七分听”。请导游最好请场馆内的专业导游,尤其是去东线的兵马俑、华清池等景点。

  贵州:优惠高达300-500元,有景区向上海市民全部免费开放

  今年4月初,贵州旅游营销联盟特推出“观百年世博,游多彩贵州”活动,从6月1日起至年底,凡持上海世博会门票到贵州西线主要景区旅游的游客,均可享受300元至500元的优惠。其中,西江景点门票由100元减至50元、黄果树景区门票由180元降至165元、天龙屯堡从60元优惠至40元,更有不少景点对折售票。贵阳市10家旅游企业与上海20家旅游企业分别签订了旅游合作项目,开展了2010畅游贵阳体验游活动。荔波县联山湾乡村旅游区,也纷纷向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海内外游客发出邀请,在2010年全年面向上海市民实行免费游览。上海市民只要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免费进入联山湾游览(食宿费用游客自理)。

  ●●○看点:

  1、贵阳市“2010中国·贵阳避暑季”自5月起延续到10月,除了开幕式、闭幕式、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生态文明会议、医药博览会、亚洲青年动漫大赛等“传统项目”外,新增了贵阳旅游十年成果展、2010中国拳击公开赛、2010中国(贵阳)避暑经济论坛、森林交响音乐会等活动。本次活动将力推乡村旅游精品“泉城五韵”。据介绍,“泉城五韵”所打造的五个精品点共实施建设项目百余个,新建停车场7930平方米,新改建游客服务中心5个,房屋立面改造农户198户。

  ●●○旅游贴士:

  1、贵阳的交通不是很好,马路上的车不太遵守秩序。空出租车一见到有人候车,即使在快车道上也会立即刹车,拐到路边搭客。中巴车则几乎永远处在狂奔状态。上下班高峰期市中心喷水池一带比较容易堵塞,其它时间还算通畅,游客可尽量避免选择上下班高峰期出门。

  2、在黄果树瀑布拍照一定要下到犀牛潭边,那里的景色、视角和取光都是最理想的,千万不要和一大群人挤在去水帘洞的路上抢镜头,角度、效果均不好。

  福建:景区推出各种优惠和机票大奖,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

  福建各座城市、各个景区景点分别推出了一系列优惠。其中包括:

  福建武夷山景区制作了20万张上海世博门票的封套,游客持封套到武夷山旅游,可享受景区门票8折优惠。

  2010年4月至10月,世博游客赴福建龙岩旅游,可享受所有景区(点)门票6折优惠,还将有机会抽取上海至龙岩免费往返机票的大奖。

  世博会厦门馆开馆期间,厦门旅游局将向全球游客免费发放“厦门旅游一本通”。世博游客持“旅游一本通”到厦门的胡里山炮台、天竺山森林公园、厦门海底世界、鼓浪屿、同安影视城、园博苑、日月谷温泉度假村等10个景点,均有优惠。

  从2010年5月1日-9月30日,只需要凭世博会门票,就能享受游览福建泰宁景区门票现金抵扣政策。根据各景区门票价格的不同,世博会门票将抵扣泰宁景区门票5~10元不等。

  ●●○看点:

  1、武夷山最引人入胜的传统娱乐活动是乘竹筏游九曲溪,坐上宽约两米、长约九米的仿古竹筏,在碧清的溪水中随波逐流而下,溪面忽而平缓,忽而湍急,竹筏随之上下颠簸,在有惊无险中经过一峰又一峰,两岸美景尽收眼底。

  2、厦门是功夫茶的起源地之一,茶文化氛围浓郁,携三两好友品茶观景对一个远方的旅人来说不失为一种难得的体验。清新的空气、整洁的城市环境,使厦门不仅是国家卫生城市,还是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旅游贴士:

  1、去武夷山景区之前计划好自己要去的地方,如果当地导游带到计划之外的景点,往往是门票比较贵,景点风景一般,最好是慎重选择。

  2、周末景区人很多,尽量避开高峰。爬天游峰可早点出发,错开人流。在旅游开始之前先向导游了解一下这两天的天气,好天气的时候可以去漂流,或是爬山;天气差点了可以走武夷宫这样平地的景点。

  3、去厦门吃海鲜一定要记住带好止泻药,不可贪多。喜欢吃夜宵的朋友最好不要太晚出门,这里有名的大排挡生意都超好,去晚的话,可供挑选的海鲜品种会很少。

  山东:享受5折-9折优惠,体验海滨与山川

  自5月1日起,在半年的时间内,凡持世博会全价门票原件的散客,在游览烟台龙口南山景区、烟台张裕国际葡萄酒城、长岛等景区时都可享受到9折的优惠。世博会期间,梁山风景区对世博旅游团队实行门票5折优惠,对世博散客实行门票7折优惠。山东省济宁市景区对持有世博会门票的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政策,还将在世博会期间举办曲阜旅游宣传周活动。

  ●●○看点:

  1、烟台推出了50多项精彩的活动和20条特色“世博线路”,其中包括葡萄酒文化之旅、蓬莱“仙文化”之旅、民俗文化及温泉体验之旅、宗教文化小康之旅、“黄金之都”寻宝之旅等。

  2、曲阜市针对海外市场推出“观世博盛会,游孔子故里”活动;针对国内市场推出“感受世博现代文明,体验儒家文化魅力”活动,并策划了世博会专项旅游产品。

  3、济宁市旅游部门将加冠礼、祭孔乐舞表演、渔家风味美食、水浒情景剧等济宁特色民俗纳入世博会旅游线路,策划推出微山湖渔家风情之旅等6条特色旅游线路。

  ●●○旅游贴士:

  1、尽量带容易干的换洗衣物,因为在海边游玩难免会不小心弄湿衣物;带一双运动鞋,方便登山或远途旅程;凉鞋一定要带耐水的,最好是平跟的,拖鞋更好;记得带防晒霜、墨镜,天气晴朗的日子,海边的太阳可是很厉害的;还要带止泻药和治疗过敏的药物,以防吃海鲜后会有不适。

  江苏八市:集体推出优惠政策,景点门票打5-8折

  据江苏省旅游局局长袁丁介绍说,江苏省南京、苏州、南通、盐城、镇江、徐州、泰州、宿迁等八个城市集体推出“相约世博”的旅游优惠政策。在世博会期间,前往南京观光旅游的散客,手持世博门票可在夫子庙、总统府、玄武湖等景点享受5~8折不同程度的门票优惠。泰州市的凤城河风景区、溱湖国家湿地公园,门票价格从80元降到40元;其余各市相关景点也推出了6~8折门票优惠政策。

  ●●○看点:

  1、南京夫子庙建筑群主要由孔庙、学宫、江南贡院荟萃而成,是秦淮风光的精华。这里许多商店、餐馆、小吃店门面都被改建成明清风格,临河的贡院街一带被建成古色古香的旅游文化商业街。如今这里是南京最著名的步行商业街区,是南京小吃的聚集地。

  2、由深圳华侨城溱湖湿地内建造的云海温泉是国内难得一见的“湿地温泉”,数十个造型各异的露天温泉池就在十里溱湖边,游客不仅可以边泡温泉边饱览溱湖风光,还能欣赏露天舞台上的精彩演出,更能在漂流池中玩一把“温泉漂流”。

  ●●○旅游贴士:

  1、南京面积较小,所以景区之间的交通会很方便。可以全用出租车,不会太贵,一般十几块钱也就搞定了。南京的地铁票长得小,和一块钱硬币一样大,小心别弄丢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