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 世外桃源里的世博体验之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4月28日16:01

  第二站

  苏州相城·世博体验之旅

  渭塘中国珍珠宝石城


珍珠宝石城 江南采珠游
珍珠宝石城 江南采珠游

  “天下珍珠渭塘先,渭塘珍珠甲天下”,全国首家淡水珍珠市场-相城渭塘中国珍珠宝石城,曾荣获“中国行业一百强”、“中国最大的淡水珍珠市场”等称号,被誉为“中华之最”。近几年新开拓的江南采珠游项目,让游人在划船捞蚌,开蚌取珠中体验“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意境,充分感受相城独特的珍珠文化。2009年底,中国珍珠宝石城成功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在它对面,由全球知名珠宝行业巨头香港怡安集团投资5亿元倾力打造的苏州珠宝国际交易中心将于四月底试营业,它是一家集经营珍珠、宝石、首饰加工等多元化企业,被誉为“亚洲珠宝第一楼”。它的落成使这座江南珠宝聚集之城华丽转身,跻身为国际珠宝时尚之都。今年五月,苏州相城中国珍珠节即将拉开帷幕,届时游客将在丰富的活动中领略相城“珍珠之乡”的独特魅力。

珍珠宝石城 珠宝交易
珍珠宝石城 珠宝交易

  第三站

  苏州相城·世博体验之旅

  相城生态农业示范园

  在莲花岛品尝了湖鲜美食,在珍珠城体验了珍珠文化,那么最后一站,我们就到相城生态农业示范园里感受一下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和荷塘月色的生态美景吧。

花卉植物园
花卉植物园

  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占地面积4000亩,是集世界花卉、四季花卉的“香艳”福地。在蜿蜒的河道两侧,处处是鲜花、绿树、草坪、绿意肆意流淌。园内种植各类花卉植物近2000个品种,数量达到百万珠,已形成牡丹、樱花、杜鹃、海棠、玉兰、芙蓉等壮观的花卉景观,是苏州规模最大的百花观赏园。今年四月初,首届“相城之春百花展”隆重开幕,上万市民来此流连驻足,相约“相城百花展”。

荷塘月色湿地公园
荷塘月色湿地公园

  在花卉植物园对面,是荷塘月色湿地公园。这里曾是春申君王歇的封地,他最早在这片湿地引种楚国莲藕。如今人们利用沉降鱼塘、荒滩和废弃河道把这里建成了荷塘月色湿地公园-国内规模最大的以荷花为主题的城市湿地公园。目前已种植近200个品种的荷花睡莲,并建有荷花水景植物展示观光栈道、百米荷韵文化长廊、游船码头、荷塘垂钓中心、莲香品茗馆、荷花餐厅、荷塘风情烧烤堤、荷花仙子雕塑、荷文化展示馆以及观景塔和观景索桥、水趣园、灯光夜景等十多项特色项目。它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它与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等项目组成的相城生态农业示范园成功被评为全国农业示范点。“千亩荷塘飘雅韵,万双彩蝶醉花丛”,今年六月,第三届江南采莲节将盛大举行,届时莲开盛世的景象将让游人充分感受到江南特有的清丽意境和水乡迷人秀色。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