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全景介绍之C片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4月15日20:19

C片区域
C片区域

  【世博园C片区】

  比利时-欧盟馆

  主题:运动与互动

  展馆主题采用“脑细胞”的结构,表现比利时与欧洲的丰富艺术内涵及对人类文明发展的巨大贡献,寓意比利时作为欧洲三大传统文化的汇聚地和交会点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亮点

  ●在梦幻般的“巧克力工厂”里,可观赏到巧克力的制作过程,还能免费品尝。

  ●  来自世界各地的钻石设计师们会带来他们的佳作,演绎一场顶级的钻石秀。

  丹麦馆

  主题:梦想城市

  由两个环形轨道构成,形成室内和室外部分。展馆就像一本打开的童话书,分章介绍丹麦人日常生活、性格爱好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亮点

  ●丹麦的象征、著名雕塑———“小美人鱼”第一次走出国门,来到东方的文明古国,让参观者感觉置身于安徒生的童话王国。

  乌克兰馆

  主题:从古老迈向现代

  馆内展示紧扣着“从古老迈向现代”,展示乌克兰从三圃田耕时期到现代的文化发展,以及乌克兰未来的城市建筑。“喀尔巴阡山”国家公园是欧洲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也是乌克兰的七大自然奇迹之一。

  亮点

  ●  手工艺者现场演示传统制作工艺,人们可以亲身体验制作彩蛋或陶罐的过程。

  巴西馆

  主题:动感都市,活力巴西

  展馆的建筑外观为形似“鸟巢”的网状结构,材料为环保型可回收木材。通过触摸、翻动等离子显示屏围成的“立方体”,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城市风貌,多方面感知巴西的山川、花鸟和人物。

  亮点

  ●中央展厅的全景舞台营造超强的感官刺激,创造一种让人身处巴西城市核心的愉悦。

  ●巴西著名球星会现身巴西馆,参观者有机会与球星面对面。

  古巴馆

  主题:每个人的城市

  展馆由信息局、商店、酒吧等多种城市建筑物组成。多功能的公共广场不仅代表了古巴城市的核心,也诠释了展馆的主题理念:为每一位城市居民提供平等机会,使之能够积极参与城市的建设和变迁。

  亮点

  ●哈瓦那俱乐部酒吧提供经典款及特色款的古巴鸡尾酒。

  芬兰馆

  主题:优裕、才智与环境

  “冰壶”形展馆宛若一座矗立于水中的岛屿,外墙使用鳞状装饰材料,看似由许多冰块堆砌而成。来自芬兰的自然风貌,还有木头散发出阵阵清香,种种自然元素经过重新诠释,以新面貌呈现。

  亮点

  ●馆内特设圣诞老人邮局,参观者可以和圣诞老人亲密接触,寄出一封有圣诞老人签名的圣诞卡或信,加盖北极圣诞老人邮局的邮戳。

  土耳其馆

  主题:文明的摇篮

  展馆由内外两层外墙包裹,饰以古老壁画和岩画图案。馆内分“梦回过去”、“耕耘现在”和“畅想未来”三个主题,将多层次的历史诠释成各种图像和物品代表的一个个片段,带领参观者游历土耳其“梦想的迷宫”。

  亮点

  ●展馆举办包括民间音乐与芭蕾舞表演、“安纳托利亚文明”传统服装秀和近卫军乐队的演出等。

  阿尔及利亚馆

  主题:父辈的屋子

  展馆形状整体借鉴了阿尔及利亚城市建筑遗产———卡什巴旧城区的要素,充分展示了北非和阿尔及利亚传统的建筑风格。展馆中超大屏幕传递出阿尔及利亚现代城市的信息。从顶层俯瞰,卡什巴风格的屋顶全部都是投影区。

  西班牙馆

  主题:我们世代相传的城市

  展馆是一座复古而创新的“藤条篮子”建筑,外墙由藤条装饰,通过钢结构支架来支撑,呈现波浪起伏的流线型。展馆外墙的8524块藤条板颜色各异,运用书法艺术组成一个个古老的中国汉字,构成一首汉语诗歌。

  亮点

  ●西班牙艺术家带来久负盛名的弗拉门戈歌舞表演。

  ●馆内可容纳300人的餐厅是提供最地道的西班牙美食。

  希腊馆

  主题:Polis:充满活力的城市

  展馆通过以人为本的途径来表达上海世博会主题。展馆设计借用城市架构,诠释了城市的生活与功能,让人想起城市生活的快乐。展馆把希腊城市生活24小时浓缩成展馆对外开放的12小时,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它始终与上海日出日落同步运行。

  加拿大馆

  主题:宜居城市:包容、可持续、创造性

  展馆由三幢大型几何体建筑组成,像一双手臂环保中央广场,从空中俯视又如Canada的首字母"C"。馆内以一个开放的公众活动广场为中心,主要呈现内容广泛、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项目,突出展示加拿大多种艺术领域的艺术作品与精彩表演。

  亮点

  ●可欣赏太阳剧团演员们精彩的杂技表演。

  ●参观者可在巨大的三维屏幕前骑自行车,仿佛在加拿大旅行。

  南非馆

  主题:一个现代经济的崛起——是时候了

  展馆整体造型简洁朴实,营造出一个安静、祥和的氛围。傲然挺立的拱门将整个展馆置于巨大的“伞盖”下。馆内多彩的颜色和纹理表现出非凡的活力,体现了南非文化的多样性。

  英国馆

  主题:传承经典,铸就未来

  展区核心“种子圣殿”外部生长有六万余根向各个方向伸展的触须。白天,触须会像光纤那样传导光线来提供内部照明,营造出现代感和震撼力兼具的空间;夜间,触须内置的光源可照亮整个建筑,使其光彩夺目。

  挪威馆

  主题:大自然的赋予

  展馆由15棵高低不一的挪威“松树”构成,外墙以中国的竹子为装饰,体现城市与大自然和谐共处,演绎“大自然的赋予”的主题。展馆在昼夜将呈现不同的景色,尤其在夜晚,参观者可在展馆中央领略北极光的独特魅力。

  亮点

  ●屋顶餐厅供应正宗的挪威三文鱼和挪威烈酒Akevitt。

  俄罗斯馆

  主题:城市空间及人民都市生活的演变

  进入展馆,可沿着美丽的“利菲河畔”开始一段城市之旅。旅途中,能看到各式由军事建筑改建、重修的美术馆,看到爱尔兰城市交通状况。参观者还可“踏上”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第一主干道“欧康纳尔大街”,感受爱尔兰城市的变迁。

  荷兰馆

  主题:快乐街

  蜿蜒盘旋的“快乐街”没有门,参观者可从任意一个方向开始“逛街”。50把橙色伞不仅能遮阳挡雨,还能吸收、积聚能量并转化为可供展馆使用的电能。20个微型展馆都无法走入,参观者只能透过玻璃窗观看其中的展览。

  亮点

  ●在纯净水站,参观者可以目睹过滤黄浦江水的全过程,并尝试喝一口。

  德国馆

  主题:和谐都市

  展馆由自然景区和展馆主体组成,外墙包裹透明的银白色发光建筑膜,主题由四个头重脚轻、变形剧烈、连成整体却轻盈稳固的不规则几何体构成,阐释了“和谐城市”的主题。

  亮点

  ●两个虚拟讲解员———德国青年“严思”与中国女孩“燕燕”,与参观者在展厅内互动。

  法国馆

  主题:感性城市

  展馆被一种新型混凝土材料制成的线网“包裹”,仿佛“漂浮”于地面上的“白色宫殿”。馆内,美食带来的味觉、庭院带来的视觉、清水带来的触觉、香水带来的嗅觉以及老电影片段带来的听觉等感性元素,将带领参观者体验法国的感性与魅力。奥赛博物馆珍藏的塞尚、凡高、米勒、马奈、勃纳尔和高更的六幅油画名作以及罗丹的雕塑《青铜时代》,是法国馆的“镇馆之宝”。

  亮点

  ●“法兰西浪漫婚典”的新人们将在浪漫的梦幻布景下许下一生的幸福誓言。

  捷克馆

  主题:文明的果实

  展馆白色外墙上布满63415只黑色橡胶制成的“冰球”,拼出布拉格老城区的地图。一侧展示捷克解决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城市问题的独特方案;另一侧的主展示区是一个在松软的草地上浮动着的“城市”,通过虚拟的城市化景观演绎主题。

  瑞典馆

  主题:创意之光

  展馆是一个由四个立方体结构组成的十字布局建筑,从上往下俯瞰犹如瑞典国旗上的十字图案。建筑外墙呈现象征城市的网格,内墙则布满大自然元素。四个立方体由高架廊道连接。展馆外墙平铺开来就是一张艺术化的斯德哥尔摩市中心地图。

  亮点

  ●  可以在顶层露台品尝瑞典咖啡,观看音乐马戏,或者与街头艺术家互动。

  墨西哥馆

  主题:更好的生活

  展馆外观是由色彩斑斓的风筝和碧绿的草地组成的“风筝森林”,体现墨西哥所倡导的未来城市生活理念。“风筝”的支撑柱上布满小孔,会喷出清凉的水汽,交互式触摸屏展示墨西哥主要的可持续发展项目。馆内陈列琳琅满目的墨西哥艺术品。

  亮点

  ●参观者可在商店购买或亲手制作风筝,在广场或者室外绿地上放飞。

  美国馆

  主题:拥抱挑战

  展馆外墙设有“飞流而下”的瀑布媒体墙,顶部呈现生态环保的屋顶花园。馆内从“可持续发展”、“团队协作”、“健康生活”、“美国华人成就”四方面来演绎“拥抱挑战”的主题,展示美国的文化、价值观、创新精神和商业成就。展馆专设“华裔在美国的成就”展览,竖起一堵华裔“百姓墙”,展现华裔在科技、文艺、政商、社会服务等各领域的突出贡献。

  意大利馆

  主题:人之城

  展馆设计灵感来自上海的传统游戏“游戏棒”,由20个不规则、可自由组装的功能模块组合而成,代表意大利20个大区。整座展馆犹如一座微型意大利城市,充满弄堂、庭院、小径、广场等意大利传统城市元素。展出二十多组高科技概念设计品,包括智能机器人、太阳能汽车等。

  亮点

  ●可以看到意大利裁缝、铁皮匠、小提琴匠等表演的手工技艺。

1 2 3 4 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