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全景介绍之A片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时报 | 2010年04月15日20:19

  上海世界博览会简介

  时间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

  地点   上海市中心黄浦江两岸,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江地区

  主题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Better Life

  副主题 城市多元文化的融合;城市经济的繁荣;城市科技的创新;城市社区的重塑;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区域分布

  上海世博会举办场地在上海市中心,主要位于南浦大桥和卢浦大桥之间的滨江区域,并沿着上海城区黄浦江两岸进行布局。世博园区划分为A、B、C、D、E五个功能片区,其中A、B、C三个功能片区分布在浦东地区,D、E两个功能片区分布在浦西地区。

  A片区:

  主要布置部分亚洲国家馆等场馆

  B片区:

  主要布置城市人馆、城市生命馆、城市地球馆以及部分亚洲国家馆、大洋洲国家馆、国际组织馆等场馆

  C片区:

  主要布置欧洲、美洲、非洲国家馆等场馆

  D片区:

  主要布置城市足迹馆和企业馆等场馆

  E片区:

  主要布置城市未来馆、企业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等场馆


A片区域
A片区域

  【世博园A片区】

  中国省区市联合馆之重庆馆

  馆外观造型以“夔门天下雄”和山城险峭的山峰元素抽象变形,突出“两江环抱、城中山、山中城”的城市形态。展馆主要分“天生重庆”、“人文重庆”、“奇迹重庆”三个展示区和“新能源4D体验”、“非遗与高科技演示”两个互动体验区,通过梳理重庆的生态足迹、人文足迹和城市足迹演绎城市的变迁。展馆以“宜居重庆”、“畅通重庆”、“森林重庆”、“平安重庆”、“健康重庆”来展现重庆新的经济增长方式和构建山地森林城市体系的美好愿景。

  亮点

  ●山城十七门看巴渝市井

  ●水晶模型展现渝中烟雨

  ●虚拟火锅还可“点菜”

  ●多项特色节目演一周

  中国省区市联合馆之吉林馆

  展馆的建筑外观融合了长白山天池、森林、高山花园等元素,展示吉林独有的风貌和绿色宜居城市的理念。展馆内容,包括森林影像互动、数字绿色环保概念车拼装、“和谐号”动车驾驶体验、4D影院的长白山游历体验和踏雪赏雾凇体验等,众多的展项让参观者流连忘返。

  亮点

  ●4D影院放长白山游历体验片

  ●中国省区市联合馆之江苏馆

  中国省区市联合馆之广东馆

  展馆采用广东特色的骑楼造型,借鉴广东潮汕剪纸工艺,虚实结合、土洋结合,呈现出浓郁的广东味道。展馆分为“绿色生活”、“绿色城市”和“绿色神话”三个展区,以高科技的展示手段和奇思妙想的创意演绎对绿色生活的追求,极具趣味性和现场感。其中特效电影演绎的绿色神话震撼感人;“天涯共此时”则采用“三重时空”和公共艺术活动形式展示广东绿色生活的美好场景。

  亮点

  ●骑楼外表饰有抽象成简繁结合的精致图案

  ●馆内播放特效电影,演绎绿色神话

  日本馆

  这是一座“会呼吸的展馆”,“凹槽”和“触角”喻意生命体的“嘴、耳朵、鼻孔”和“手指”。半圆形的大穹顶呈淡紫色,像一个巨大的蚕茧,故名“紫蚕岛”。日本馆是上海世博会各国家馆之中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同时也是日本参展世博会史上规模史无前例的展馆。展馆高约24米,外部呈银白色,采用含太阳能发电装置的超轻“膜结构”包裹,形成一个半圆型的大穹顶,宛如一座“太空堡垒”。

  亮点

  ●节能环保

  ●上演6400多场音乐剧

  ●从遣唐使看起

  ●国宝级丝织艺术回娘家

  ●机器人“乐手”拉响小提琴

  中国省区市联合馆之上海馆

  展馆以石库门造型为主要元素,设计风格简约但气氛浓烈,外观朴素但格调现代,非常符合上海这座城市庄重而不失灵动、历史与现代交融、东西方融合的文化特征。展馆以“永远的新天地”为主题,通过外墙空间、等候空间和内场空间,展示一个更有魅力、更为融合、更加智慧的上海,以表达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理解。

  亮点

  ●“上海看不完”像素墙

  韩国馆

  展馆外立面以立体化的韩文和五彩像素画装饰,以“沟通与融合”为元素,展现韩国风情。一层是按比例缩小的韩国首尔,通过影像展现“我的城市”;二层展示“我的生活”,用高科技手段演绎文化、科技、人性和自然;“我的梦想”展区展示未来技术,并预展2012年丽水世博会的美妙画卷。

  亮点

  ●韩文体现在外观之中

  印度馆

  展馆大门、广场及中央穹顶的设计灵感分别来自印度的“Siddi Syed”寺、兰普尔宫殿和桑奇佛塔。馆內设置由古至今的城市时空之旅,精彩演绎“城市与和谐”的主题。参观者可通过影像“时空隧道”游览四五千年前的古印度、中世纪印度和现代印度,感受印度丰富的传统文化、多样化的宗教信仰、传统与现代科技的发展、城市和农村的融合。

  亮点

  ●“万象和谐”

  ●运用多样的植物材料

  中国省区市联合馆之北京馆

  北京的神韵,无法用单一静态的形象去表达,首都的魅力正在于它日新月异的变化。天坛、水立方、国家大剧院、鸟巢……变幻的展馆造型,充分演绎出北京充满人文、科技、绿色的城市魅力。在这里可以听到北京胡同中发生的故事,看到中华第一街———长安街的实时画面,观赏张艺谋执导的精彩影片《魅力首都》。其新颖的展示技术、别有情趣的参观方式多角度地展示北京充满活力、富有魅力、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城市形象。

  亮点

  ●突出“古老与现代”的变迁

  ●张艺谋执导影片《魅力首都》

  ●精彩纷呈“北京活动周”

  ●钢梁、LED屏将全部回收利用

  中国省区市联合馆之天津馆

  展馆的建筑外形以天津典型的小洋楼造型为设计元素,体现了天津中西文化交融和万国建筑博览会的特点。馆内分为“序厅”、“主题演绎厅”、“生态环保厅”、“高科技厅”、“尾厅”等五部分,采用动静结合的方式,通过高铁车厢中动感电影的设计和阵列小球的表演给人以全新感受,展现了当代天津的高速发展和滨海新区对生态和谐发展的积极探索。馆内还展示天津民俗等极富特色的地方文化。

  亮点

  ●火车影院播放天津风味短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