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旅行社近期内不安排出团青海的线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惠州市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4月15日10:30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在惠州的玉树人并不多,但青海人纷纷致电家乡问候亲人。据了解,目前并无惠州本地团滞留青海,近期内也不会有出团青海的线路安排。惠州一家阳光公益组织已成立10人应急医疗队,他们表示,将尽快赶往玉树实施救援。

  家人没事我们安心

  记者昨日联系多名在惠州的青海人获悉,在惠州的玉树籍人士较少,主要为西宁人。

  已在惠州定居的惠州某媒体人士于女士介绍,她一大早就获知地震信息。“很早给在西宁的姐姐一家人打电话,还好西宁没有多少震感。”

  网友“草原之星”向记者介绍,他有朋友居住在玉树县城。昨日上午他与朋友电话联系得知,朋友的嫂子被埋在废墟中,还好后来挖出来了。但下午5时许,“草原之星”表示,他下午多次与朋友联系,却无法联系上。

  50岁的詹玉海在惠州做生意已有20多年,他是惠州青海老乡会筹备负责人之一。“我大概知道有200多青海人在惠州,但几乎没有一个玉树人。我们今天都跟家里联系,确认家人安全,我们都会继续密切关注老家灾情。”

  “幸好两天前青海团就回来了”

  记者昨晚从惠之旅、环宇国际、国泰、西湖中旅等惠州市内旅行社获悉,目前并无惠州本地团滞留青海,近期内也不会有出团青海的线路安排。国泰旅行社旅游部经理白云华表示,国泰近期出团往西北方向,最远到西安,没有受到地震影响。环宇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周远良则庆幸环宇的青海五日游团已于12日回到惠州,“幸好两天前青海团就回来了”。他表示,环宇方面近期不会有出团青海的安排。业内人士提醒市民,青海目前受地震影响,后续灾情仍不明朗,报团前往旅游要谨慎考虑。

  爱心接力

  没有路费挡住救助队步伐

  据记者走访得知,惠州市的相关慈善机构之中,目前除了阳光公益惠州分会迅速组建了一支应急医疗救助队准备奔赴震区,惠州市民政局、慈善总会等机构均没有相应行动。

  惠州市民政局救灾救济科一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未接到上级关于向玉树地区提供救援的指示。惠州市慈善总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收到通知,他们将迅速展开相关救援活动。

  阳光公益惠州分会目前已经召集了一支10人组成的应急医疗队,准备尽快赶往玉树实施救援,但由于没有筹集到两万元左右的路费,到目前还未能成行。

  阳光公益惠州分会会长张耀明告诉记者,昨天早上一收到玉树发生地震有人员伤亡的消息,他就立即开始着手准备参与救援的工作,到当天下午,已经召集到10名志愿者组成应急医疗队准备赶赴玉树,目前已经有企业为该应急医疗队赞助了开展救援所需的药品和医疗器具,但成员的路费成了问题。“我们现在也很着急,地震救援要争取‘黄金72小时’,只要机票费用到位,我们立即就出发,但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企业能为我们提供这两万多元钱的路费。”

  张耀明表示,该应急医疗队由医生以及具有地震救援经验的志愿者组成,目前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就绪,下飞机后会有当地的志愿者前来接应,并解决食宿问题。

  统筹:本报记者 祝勇

  采写:记者祝勇 吴润凯 池锦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惠州市 HuiZhou

传说有一位仙人骑着木鹅从北方飞来,看见惠州山清水秀,便降落西湖中不愿离去,木鹅化作一座山岭卧于湖畔,因此,惠州城得名“鹅城”。从这个传说,可以想见惠州风光之美,与惠州人之自豪。惠州市位于广东..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