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暖鸭先吃 北京六家特色烤鸭店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10年04月12日10:58

  ●天禧九号——

  现代时尚的烤鸭流派

  如果说全聚德、便宜坊等烤鸭代表着传统的烤鸭流派,那么被使馆包围的天禧九号更像是致力于为烤鸭赋予现代时尚的外衣,让身处东边的都市白领和老外更容易吃到烤鸭。天禧九号时间不长,2008年10月才成立。但因其紧邻美国、日本、韩国、印度、马来西亚、以及即将动工兴建的法国大使馆,优越的地理环境使其迅速成长壮大。

  烤鸭——“鸭五”打造清真派烤鸭

  天禧九号的菜品蕴涵了业内精英多年的经验积累和不断地研发、创新,并形成了南北尚食主题文化。在烤鸭上,主打清真流派。京烤鸭中的清真派烤鸭始创于1935年,“鸭胡”胡宝珍是清真派的创始人,他将前人的烤鸭工艺发扬光大而且还有自己独特的烤制工艺,烤制出来的烤鸭皮脆肉嫩,肥而不腻,芳香四逸,后收弟子艾光富。店家专门聘请了特级烤鸭名师、清真派烤鸭嫡系传人“鸭五”制作清真烤鸭。

  这里的整体建筑采用了当下流行的中式新古典设计模式。其中三层由七间包房和可容纳上百人同时就餐的开放式区域构成,四层则拥有四间超大的豪华中式包房;在四层还有一处阳光房,与繁华的街景交相辉映。每个房间内都可让您从不同角度欣赏户外的景色。

  地址:北京朝阳区燕莎桥东天泽路9号

  ●庆云楼——

  北京最早的高端鲁菜烤鸭酒楼

  百余年前庆云楼当时名噪京华,成为了当时京城达官显贵,皇室商贾流连之所。后因老板另择他业而关张,此后由原来庆云楼的骨干散落他处,逐渐形成了后来著名的八大楼。现如今,由投资人朱公,原址重建重张了庆云楼,并在工商局重新注册成功,于3月8日开门迎客。

  2002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与人合作将自己老宅的一部分改造成了越南菜,并一炮打响,成了蜚声海内外的名店NUAGE。然而他没有满足,因为他振兴中国传统文化和恢复老字号的梦想还没有实现。转眼2010年,机会终于来了,他腾出自己全部的老宅,原址重建恢复了庆云楼的旧貌,并仍然保留着190年前的一间老瓦房。风格上是中国传统木质楼房,全楼大部采用榫卯结构,由于是原址重建,所以遵循古建修复中修旧如旧的原则,全楼采用纯实木结构,保持木头的本色尽量不用清漆,并装点历代画家作品真迹,突出历史的厚重和沧桑感。

  如今,重张的庆云楼根据历史资料复原传统挂炉烤鸭,选用京城著名的北京白鸭,一共才养殖28天,这样的鸭肉比较嫩,片鸭子的时候要求每只必须片108片,并且片片带皮带肉。几十道以传统三不沾、醋椒鱼、葱烧海参、糟熘鱼片、炸烹大虾、干烧冬笋、南煎丸子、干炸小丸子、九转大肠、焦熘肥肠、酱爆鸡丁、香酥鸡、锅烧鸭、芙蓉鸡片、烩乌鱼蛋汤、清汤燕菜、油焖大虾、糖醋黄河大鲤鱼、白扒鱼肚、锅鳎鱼盒为主的传统名菜。比如葱烧海参:突出传统手法,首先用料考究,使用山东章丘的大葱,而后选用辽东半岛所产的上好灰参,以古法精心发制。再采用传统手法用高汤将海参烧制三遍方可出盘。葱香浓郁,海参软糯而不糟,口味浓重鲜美。

  庆云楼3月8日重张,一月内菜品一律8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东沿22号(烟袋斜街52号)

  ●晋阳饭庄——

  深受国外政要喜欢的香酥鸭

  在京城这个烤鸭占据半壁江山的地方,说起吃鸭,除了烤鸭您还能想到什么呢?街头巷尾常见的武汉鸭脖子就不必多说了。其实,还有一处吃鸭的老字号,那就是南城的晋阳饭庄。这里的香酥鸭给您带来的是不一样的鸭肉美食。由国宝级大师金永泉研制的香酥鸭,曾获得“金鼎奖”,成为晋阳饭庄的镇店名菜。前美国总统老布什、前美国国务卿舒尔茨、鲍威尔和日本前首相桥本龙太郎、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等人,都到晋阳品尝过这道美食。尤其是70年代,时任美国驻华联络处主任的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经常骑着自行车光顾晋阳饭庄,而且每次一来必点“香酥鸭”。 如今的香酥鸭正朝着300万的目标迈进。

  晋阳香酥鸭要选用2500克左右的北京填鸭,并用砂仁、豆蔻、槟榔、肉桂等16种药材腌制12个小时,旺火转微火蒸5个小时,然后趁热油炸。香酥鸭入口皮脆,骨酥,肉嫩,油而不腻.。晋阳香酥鸭富含钙、磷、铁、钾、钠、镁、锰、锌、铜、碘等多种矿物质,具有滋阴养胃、利水消肿的作用。吃时佐以甜面酱、葱丝、黄瓜条,这些食品与鸭肉共同食用, 不仅可以起到平衡酸碱的作用,而且这些食品中的维生素C及膳食纤维具有使胆固醇下降,帮助消化的功能。

  地址:宣武区珠市口西大街241号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