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西安独具旅游特色的街巷(3)

喜欢
大字
小字
西部网 微博 | 2010年04月06日11:35

德福巷原来是一片老房子
德福巷原来是一片老房子

  德福巷原来是一片老房子,因为街巷又窄又黑,所以老人们都说,它象一只蛰伏的黑虎,讲迷信的人们也说这里是"好风水"。历经三年的修建,改建一新的德福巷古香古色,韵味悠悠,雄伟壮观的三门石碑坊,错落有致的仿古建筑,大块青石铺就的小路,德福巷又成了古城一道新景观。德福巷是一条充满着小资情调的街道。不到200米长的街道上,一家接一家地开满了大大小小的咖啡屋、酒吧、茶馆,名字都起得很雅皮,很有小情调。

  浸染在这氛围之中的德福巷便也有了自己的个性、浪漫与柔情,也令西安人在吼秦腔,看秦俑之外,有了可以品味自己细腻生活的地方。

湘子庙街
湘子庙街

  西安湘子庙街座落在南大街西侧,和南大街东侧的书院门相望,和北边的德福巷咖啡酒吧一条街紧临。湘子庙街的得名自然来自于座落在街道岔口的湘子庙。这是个“人”字形岔口,一撇向北,是德福巷,一捺往南,是湘子街。

湘子庙
湘子庙

  湘子庙街,听名字都是那么古色古香的。如果说书院门充满了浓郁的书香气息的话,那么湘子庙街就充满了清淡休闲的茶香味道。在这里除了有一座上千年的规模不大,但很小巧精致的“八仙之一”韩湘子庙外,还经营着大大小小的充满文化气息的茶社和各类展出画廊。西安最早的《古旧书店》就在这里。

艺术雕塑
艺术雕塑

  雁塔路美术街

  “雁塔美术街”位于西安市雁塔西路,是以西安美术学院等文化艺术高校为依托,按照“全国独一无二、具有西安特色”的标准,在2300米长的雁塔西路上打造的一条涵盖文化、艺术、创意、设计等领域,集作品展示、艺术品交易、创意产业、文化旅游功能为一体的永久性多维度文化艺术街区。

  全国首条“美术街”按照“全国独一无二,具有西安特色”的标准,构建艺术通向大众的桥梁,是一条集作品展示、艺术品交易、创意产业、文化旅游功能为一体的永久性多维度文化艺术街区,从而进一步丰富景观街区建设的文化品位,充分彰显地区人文特色,创新文化产业发展平台。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