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新貌 世博会场周边景点逐个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0年04月06日09:27

色与味的碰撞 世博园美食大盘点(组图) “最牛观博攻略”三天玩遍世博会(组图) 上海世博园的五种风情之旅
美食大盘点 最牛攻略 不能错过的五种风情

流光溢彩的世博园(图/新华社 裴鑫 摄)
流光溢彩的世博园(图/新华社 裴鑫 摄)

  世博会举办前夕,拥有百年历史的上海外滩经过了改造,重新以靓丽新景亮相。改造后的新外滩,功能性增强,公共空间增多,还增加了观光和旅游的空间,以新外滩为中心,黄埔公园广场、陈毅广场、气象台广场、新十六铺码头等自成一体,游客大可以在参观世博会场馆之余,到周边一游新鲜景地。

改造一新的外滩灯火璀璨(图/刘行喆 CFP)
改造一新的外滩灯火璀璨(图/刘行喆 CFP)

  ●新外滩 灯光处处有韵味

  新外滩重新开放后,夜里整个外滩地区及黄浦江两岸,灯光连成一片,黄浦江畔20组共900只大功率彩色探照灯在无线遥控下跳起美丽的空中灯光“芭蕾”,外滩不再留有任何“灯光盲区”。“和平畅想”景观灯光从浦西延安东路至外白渡桥、浦东东昌路到陆家嘴各绵延1.5公里,是迄今为止沪上最大最亮眼的动态景观灯光。

  浦东陆家嘴沿岸灯光以冷色调为主,浦西一侧则为暖色调。暖黄色泛光照明勾勒出“万国建筑”,与流光溢彩的浦东陆家嘴地标建筑遥相呼应。外滩新观光平台上古色古香的灯柱成了一道独到的风景,平台上虽然没有亮丽突出的灯光小品,但处处韵味十足,而防汛墙边典雅的路灯,映衬出波光粼粼的江面;“情人墙”变身仿古亲水栏杆,内藏LED小灯带发出绚烂流动的光芒,营造雅致情趣;花坛座椅边,见光不见灯的照明设计,让人感觉轻松舒适。

  最动人的景致是夕阳西下,华灯初上的时刻。天上漫天彩霞,和地上璀璨灯饰相互辉映出华丽而浪漫的黄昏。值得一提的是,在向黄浦江凸出的每个圆弧形平台下方,夜晚将有“水幕瀑布”,打上白色灯光后更显璀璨夺目,日前已进行试验,将在世博期间正式开放。

海关钟楼(图/新华社 伍婧丹 摄)
海关钟楼(图/新华社 伍婧丹 摄)

  ●陈毅广场 往浦西方向看也能欣赏风景

  从休闲平台的楼梯一侧往下,就到了陈毅广场。在黄浦江边凭水而望,对面的东方明珠及陆家嘴建筑群一览无余,身后便是见证上海百年风雨沉浮的“万国建筑博览群”。

  广场一旁的垂直绿化墙上,鲜花和绿草拼出2010年世博会字样。绿化也进行适当调整,人们观赏历史建筑和江岸风景的视线更好了,以前站在滨水平台上基本上是单向视角,现在没有花坛的阻挡,站在平台上往浦西方向看也能欣赏风景了。登上平台,滇池路、北京路、福州路……一条条和外滩一样历史悠久的老马路一览无遗。扩建后的陈毅广场和新建的外滩金融广场将成为今后节庆活动和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的重要场所。

  ●黄浦公园广场 观赏浦江两岸风光最佳位置

  黄浦公园广场是新外滩4大广场之一。拆除了大门、围墙的“黄浦公园”,与外滩源绿地连成一个外滩花园。苏州河口边的平台十分开阔,游客可以从这里走上外白渡桥,观赏江景,取景拍照。

  在黄浦公园东北角有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人民英雄纪念塔,塔高60米,由三个枪状体构成,寓意鸦片战争、五四运动、解放战争以来牺牲的先烈永垂不朽。黄浦公园往南是滨水平台,花岗石地面进行了防滑处理。改造后的滨水平台西扩3米。在靠近北京路一侧的位置有抬高的全木地板休闲亲水平台,高出箱体近1米。站在近千平方米的大平台上,不仅能以全视角看到整个外滩建筑群、滨水平台,还有“登高望江”的感觉。这里也是外滩改造指挥部推荐的观赏浦江两岸风光的最佳位置。情侣们避开喧嚣的人群,牵手走过新外滩滨水平台,这个上海最浪漫的城市地标将继续见证爱情的罗曼蒂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