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北京周边做有氧运动(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4月01日10:49

妙峰山
 
妙峰山

   4.妙峰山

    妙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京西门头沟区境内,距市区55公里,面积20平方公里。景区以“古刹”、“奇松”、“怪石”、“异卉”而闻名。妙峰山属太行山余脉,主峰海拔1291米,山势峭拔,花草清丽。妙峰山有日出、晚霞、雾凇、山市等时令景观、有我国品质最好的千亩玫瑰花、有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传统朝圣庙会,妙峰山已成为北京周边最具文化底蕴的风景名胜区之一。

    妙峰山峰底天阔,空气清新,灌木群英生机盎然,仅木本植物就有600余种,优质药材20余类,各种奇花异卉四季常开,山桃花、野丁香、山茉莉、杜鹃花、麦杆菊、千亩玫瑰花此开彼落,形成了"四面有山皆如画,一年无日不看花"的特有景致。

    妙峰山浓聚名山之奇景,汇聚人间福地之精华,境内名胜古迹众多,著名的有辽代皇家名刹仰山栖隐禅寺、大云寺、宛平八景之一,名“灵岩探胜”的滴水岩、末代皇帝溥仪的英文老师庄士敦的私人别墅等古庞贝遗址,可谓“山为佛生景,佛为山增色”,二者相得益彰。

    门票价格: 40元

    交通指南:地铁苹果园站下车乘326路、336路至河滩换乘长途汽车直达。地铁苹果园下车乘小公共汽车直达。地铁苹果园站下车换乘长途汽车直达(5-9月期间双休日有车,庙会期间每天有车)。

上方山
 
上方山

  5.上方山

  地势简介:位于房山区岳各庄乡距京70公里的上方山,有山峰12座,中天之柱是上方山最高山峰,海拔860米,亦称“摘星索”。

  环境综合:上方山有“南有苏杭,北有上方”的美誉。九大洞穴景观奇特,最著名的是“云水洞”,洞中有108个自然景观。

  农家推荐:房山农家院

    门票:40元

    交通指南

    乘车路线:天桥乘917路公共汽车至良乡或房山下车换乘小15路中巴车(长阳--上方山)直达。

    自驾车:由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一直向西直行20公里或京石高速房山出口经房山-周口店-韩村河路口向西12公里。

红螺三绝景
 
红螺三绝景

  6.红螺寺

  地势简介:红螺山顶海拔812.9米,山前坡较为平缓,便于爬山游玩,而后坡陡峭,更适于攀登探险。

  环境综合:自然景观十分秀美。从山顶远望,但见一望无垠的华北大平原万里烟波,南望首都北京的依稀可辨,密云水库浩瀚无垠,万里长城蜿蜒起伏,登临纵目,心旷神怡。

  空气状况:约90万株各类树木,空气清新湿润,十分有益健康。

  农家推荐:红螺寺农家院

    门票:成人40元/人,学生、老人20元/人(学生凭学生证、60岁以上老人凭老年证)。红螺寺滑道往返50元,单程30元。

  交通指南:

  1、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936路红螺寺专线车直达景区。每天7:00-17:00对发,车次间隔30分钟。可在东直门、三元桥、丽都饭店、大栅子、孙河、火神营、杜兰庄、牛栏山道口、富各庄、龙王头、赵各庄、庙城、石厂、南华园三区、怀柔开放路各站乘车。

  2、北京集散中心(运营时间:每年四月中旬至十月中旬)。乘车地点:天安门广场西南角/宣武门教堂前,乘车时间: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6:30-8:30;

自驾车路线:北京-京顺路(101国道)或京承高速-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红螺路-红螺寺景区。

香山
 
香山

  7.香山

  地势简介:鬼见愁是香山的主峰,又叫香炉峰,海拔557米,因山势陡峭、攀登不易而称鬼见愁。

  环境综合:香山都快被北京人爬烂了。每到周末,山脚下就停满了私家车,来这里爬山锻炼的人多得要命。此地重峦叠嶂,清泉潺潺,共成28景,“西山晴雪”为燕京八景之一。

  门票:五元

  交通指南:

  自驾线路

  从五环路到香山:由香山路出口下五环,由香泉环岛向西北方向(有指路牌)再行驶大约5分钟便可到。

  从四环路到香山:由四海桥出口下四环,向西北方向(有指路牌),经过闵庄路,到旱河路路口向北行,由香泉环岛向西北方向(有指路牌),再行驶大约5分钟便可到。

  从香山南路到香山:向北行驶经过红旗村,到卧佛寺路口向西(有指路牌),再行驶大约5分钟便可到。

  从颐和园到香山:从青龙桥向西行驶,经过厢红旗、娘娘府,到香泉环岛向西北方向(有指路牌)再行驶大约5分钟便可到。

  公交线路

  318 (老古城-香山)、331 (新街口豁口-香山)、360 (动物园-香山)、634 (西直门-香山公园东门)、714 (阜城门-香山)、696 (上辛堡-香山)、698 (城南嘉园北-香山)

  或者从积水潭地铁换乘331路,终点站下。或在西直门乘904直达香山。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