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新上海外滩,最抢眼(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外滩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0年03月31日17:06

上海外滩夜景
 
上海外滩夜景

 

  让我们去新外滩吧 即使什么都不做……

  最抢眼:滨江观景平台

  整洁的灰白石板路、笔挺的漆黑仿旧式路灯……漫步于改造后的外滩,拂面而来的是“母亲河”黄浦江的江风,掺着人们对这座城市的回忆与期盼,熟悉而又清新。熙攘的人群间,时不时地能听到沪语的交谈:或是赞叹眼前、或是追忆过去。

是
 
黄浦江观光平台

 

  最浪漫:“情人墙”变通透雕栏

  从黄浦公园至新开河的黄浦江观光平台,曾是外滩老防汛墙,上海人把它称为“情人墙”。在上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这里曾记录了整整一代上海人的爱情故事。

  新外滩的防汛墙将原本呆板的水泥“情人墙”被复古、镂空的亲水栏杆取代。高1.2米,向内倾斜的亲水栏杆,组成了一个个的“阳台”,每个“阳台”内正好可容2-4人。让整个浦东的风光和黄浦江的波澜一览无遗,并多了几分浪漫色彩。

是
 
黄浦江

 

  最吸金:“金融牛”雕塑已经完成

  在外滩金融广场上,即将设置的标志性雕塑“金融牛”,目前还没有运抵上海。据黄浦区区长周伟透露,“金融牛”已经在美国完成了制作,现在就等着装箱运到上海了。

  据了解,外滩“金融牛”的整体设计由纽约华尔街公牛的设计师、美籍意大利人莫迪卡设计创作。根据要求,外滩“金融牛”将体现出中国经济和上海经济活力、年轻、有力的特点,将充分考虑外滩的自然条件、人文环境和各种因素,并特别强调必须和外滩历史文化氛围相协调,和外滩经典老建筑相协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外滩

外滩,上海的长廊,百余年来,一直作为上海的象征出现在世人面前。它是上海人心目中的骄傲,它向世人充分展示了上海的文化,以及将外来文明与本土文明有机揉合、创新、发展的卓越能力。外滩面对开阔的母亲河—&..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