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时尚达人必去的中国10大世外桃源(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央视网旅游 | 2010年03月23日11:09

四川海螺沟

四川海螺沟

   7.高原冰川奇景:四川海螺沟

  海螺沟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贡嘎山东坡,距成都319公里。海螺沟冰川是地球上同纬度海拔最低,离城市最近的冰川。冰川的雪粒盆是整个冰川的源泉,盆内冰雪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翻越盆沿形成巨大雪崩。故雪粒盆虽美丽、神秘,却只可远观不可靠近。盆的边缘是我国已知最大的冰瀑布:高1080米,宽500~1100米,比贵州黄果树瀑布还要大上10倍,晶莹剔透、雄奇无比。在海揽2850米地段上,长5700米的冰舌紧舔大地。冰面上分布着冰面湖、冰面河、冰裂缝、冰蘑菇、冰洞、冰桥......令人叫绝的冰川弧拱晶莹透明、蓝中透绿。

  在海螺沟冰天雪地的世界里,有温泉点数十处,水温介于40度至80度不等,游人可在冰川上洗温泉浴。如果在冬天,雪花从无极的天幕中飘洒下来,还没等落地,就被蒸发的水汽蒸发弥漫。更神奇的是有一股水温高达90°C的沸泉。海螺沟总是超出人的想象。

  交通贴士:

  从成都出发,经新建成的成雅高速公路、二郎山隧道、大渡河大桥抵达海螺沟,全程282公里,行程约5小时,为目前进入海螺沟最便捷、路况最好的线路。

罗平

罗平

  8.金色花海望不到边:罗平

  浩荡珠江的源头,磅礴乌蒙的南麓,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有一块曾令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为之亢奋并驻足停留连数十天之久的神奇而美丽的土地──罗平。20万亩菜花把罗平的山川大地装点得一片金黄,罗平坝子里十五万亩连片油菜形成了世界最大的花园,辽阔无边。在花海中央突起的笋柱状小山,是喀斯特岩溶的一种典型地貌,这种另类的田园风光,也是罗平一个引人注目的焦点。步入花的海洋,成群结队的蜜蜂飞满头顶的天空和周围的世界,它们是那些追蜂逐蜜的养蜂人从全国各地带来的。养蜂者,这些中国唯一流浪春天的吉卜赛人,安营扎寨油菜花中,风餐露宿,为金色的花海添置了另一道风景。

  罗平观赏拍摄油菜花最好的地点有两处:金鸡峰和牛街。登上金鸡峰远眺,满地的油菜花广阔平坦、大气壮观。而牛街的油菜花随丘陵地形波澜起伏,与冬小麦、蔬菜等多种色块交织在一起,相比金鸡峰更小巧精致,是另一种韵味。步出油菜地,罗平的秀丽山水跃然眼前。九龙瀑布群壮美宏大,登云远望,尽享一目观十瀑之奇趣,各瀑一景,美不胜收。多依河秀水柔美,花滩成群,千姿百态。鲁布革三峡绿水碧波、众山环抱、峭壁千仞。

  交通贴士:

  从广州乘到昆明的火车罗平站下,然后出站坐三轮到罗平县城,或者从昆明坐到罗平的专列(行程约4小时)。

然乌湖

然乌湖

   9.青藏高原上的明珠:然乌湖

  走在然乌湖畔,两岸的山岭雄伟挺拔,坡度很陡,好像胡同两侧的围墙,立在狭长的湖边。然乌两字为藏语的译音,意思是“尸体堆积在一起”。相传湖水里住着一头水牛,湖岸上生活着一头黄牛,两头牛互不相让,时常互相顶着较量。两头牛死去之后,,尸体化为湖岸两边的大山,然乌湖就夹在两山之间。民间传说虽是神话,但也不是全然没有道理,地理学家告诉我们,然乌湖是三头“牛”顶撞角力的结果。这三头“牛”就是喜马拉雅山、念青唐古拉山和横断山脉。

  然乌山岭上覆盖了一层好看的青色,每座山峰都顶着薄薄的一层雪,从两峰之间的垭口流下一条条棉絮般的带冰的小河。沿湖边向上游进发,时断时续的然乌湖每一段湖面都呈现出不同的蓝色,水边的田地里正是碧绿一片。再向前走,两边山的距离变近了,前方的地面上突然出现很高的巨石堆。整个河谷被石头堵满,石块垒起四五米高。其实,这里就是老冰川的遗迹。

  交通贴士:

  然乌湖在藏东地区,驾车沿着川藏公路南线的318国道前行,自东经八宿白马镇到然乌乡,或自西经波密扎木镇到然乌乡。

额济纳

额济纳

  10.胡杨林的震撼:额济纳

  一到额济纳,任何人都会被扑进眼里的金黄色震撼得呆在原地。这颜色透明、夺目,又如此奢华无忌,让一切语言在它面前显得那样苍白无力。那一定是“天堂”里的色彩,也或许是胡杨在耗尽自己全部的力气在唱一首生命的绝响。

  额济纳旗有一株我国境内最大最粗最老的胡杨树,被牧民奉为“神树”。它高27.5米,胸径6.5米,虽然经历了880多个寒暑,依然枝繁叶茂,青翠挺拔。神树有一个大大的“耳朵”,在树的根部。据说只要趴在上面,默默告诉它你的心愿,心愿就会实现……

  交通贴士:

  去额济那旗最快的路线是先直飞银川,再从银川坐车去内蒙古的阿拉善左旗的旗政府所在地巴彦浩特。银川至巴彦浩特的班车每小时一班,车程两小时左右。至巴彦浩特后,再转车去额济那旗,车程大约8到10小时之间,视道路情况和车况而定。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