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江:国家旅游局积极支持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 2010年03月23日09:39

  本报讯(驻海南记者 王健生 实习生 葛明明)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新闻发布会于3月18日下午在海南省政府会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海南省副省长、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筹委会常务副主任谭力,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国家旅游局将在改革试验、资金安排、规划及实施、国际旅游市场拓展、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力支持。

  杜江说,国家旅游局一直高度重视海南旅游业的发展,因为旅游对海南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产业,也是支柱产业。国家旅游局是这次论坛的发起者和主办者之一,也是《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文件出台的主要推动者。文件的出台,标志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旅游局对海南省担负起中国旅游业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历史重任充满期盼,同时,国家旅游局将在诸多方面给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大力支持。首先,国家旅游局结合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海南作为全国旅游改革试验区这样一个综合的功能,在很多政策上给予先行先试的机会,推动海南旅游业及相关现代服务业在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第二,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及其实施过程当中,国家旅游局将给予大力的支持;第三,在国家旅游发展资金的安排方面可以给予海南适度的倾斜;第四,对海南国际旅游市场拓展方面,将在我们覆盖全球的主要旅游市场客源地加强推广;第五,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当务之急是各路产业的领军人才,国家旅游局将会在人才的培养和队伍建设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当日上午,杜江出席了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杜江强调要规范发展高尔夫旅游,要针对国情,在法律和政策框架内,在市场需求引导下,合理配置资源,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更好地发挥高尔夫旅游的综合功能,实现更大的综合效益。

  杜江指出,高尔夫旅游是高尔夫运动和旅游活动有机整合的高端旅游形态,它集观光、休闲、娱乐、健身于一身,兼具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综合功能,是中国发展休闲度假旅游,更好地满足国内外游客旅游需求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伴随着中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高尔夫旅游在中国逐渐呈上升势头,但与世界旅游发达国家相比,中国高尔夫旅游发展总体上仍处于起步阶段。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海岛省份,海南发展高尔夫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在海口期间,杜江还考察了海口美源国际游艇会游艇基地。他说,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热带海岛资源优势,有利于发展包括邮轮游艇在内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旅游、海岸旅游、海岛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杜江对海南积极建设富有海南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和发展新业态表示赞赏,他希望海口市通过积极发展游艇旅游业,带动游艇等旅游装备制造业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拉动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