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水立方下周六熄灯一小时 参加环保行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 | 2010年03月19日13:57

  继去年参加WWF“地球一小时”熄灯环保行动,今年3月27日,鸟巢水立方仍将参与关灯,今年参与的城市数量、建筑物数量将会超过去年。去年3月28日晚,全球80多个国家、3000多个城市参加了WWF“地球一小时”熄灯环保行动。

水立方

水立方

  据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消息,今年3月10日,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燃放了象征全球24个时区的24个孔明灯,拉开了“地球一小时”中国活动帷幕。在当天,南极、南非开普敦、法国巴黎、加拿大多伦多、秘鲁利马,这六大洲的代表地区也放飞了24只“地球一小时”彩灯,呼吁民众参与这个盛大的环保活动。目前,确定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国家和地区已近百个,数量超过去年,响应号召的国家地区数量还在增加。

  2009年北京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主会场设在盘古七星酒店21层,数百来宾、众多媒体记者等,见证了作为此活动“形象大使”的鸟巢和水立方在3月28日8时30分至9时30分熄灭灯光,同时北京的上千栋建筑、单位、店铺、写字楼等都关灯一小时,如嘉里中心酒店、北京北辰洲际酒店和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银泰中心、肯德基各店、北京化工大学等大学、酒吧饭店等。还有数量庞大的参与者,比如很多居民在家里关灯响应号召等。“关灯一小时”引发了民众对地球环境、环保、节能等主题的思考讨论,一些商家推出“烛光晚餐”,很多人组织到户外看星空等活动。

  我国去年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香港、保定等10多个城市,主要是东部城市,而今年目前确定参与的城市已数十个,增加了很多西部地区的城市,如兰州、成都等。今年北京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规模也比去年要大,鸟巢水立方等去年参与活动的著名建筑基本上仍将会参与“关灯”,而WWF工作人员表示,北京当地的活动安排还在确定中,因为主场要找最有代表性的建筑,目前还在最后协商。据悉,今年“地球一小时”主场活动有可能在故宫举行。

  今年北京还有很多儿童参与“关灯”活动,WWF将组织儿童在一些著名建筑进行“关灯”活动,宣传节能环保。

  新闻阅读

  “地球一小时”是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它2007年发源于澳大利亚悉尼,2008年迅速发展成为全球活动。2009年,“地球一小时”首次进入中国,并得到北京、上海、香港等十余座城市的积极响应与参与。李冰冰、杨澜、郎朗和马未都等知名人士都是该活动的“中国大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

奥林匹克公园地处城市中轴线北端,位于北四环的边上,北辰桥。总占地面积1135公顷,分三个区域,北端是680公顷的森林公园;中心区(B区)、291公顷,是主要场馆和配套设施建设区;南端114公顷是已建成场馆区和预留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