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南沟村 风筝翻飞杏花香(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10年03月18日16:34


村里有个号称“北京独一无二的风筝专业放飞场”,每年4月份,这里会举办风筝节。

村里有个号称“北京独一无二的风筝专业放飞场”,每年4月份,这里会举办风筝节。

  靠制作风筝“不差钱”

  在邢大姐家自制的风筝展室外墙上,一幅幅图画形态各异,生动再现着乡村放飞风筝的种种情趣,半空中的一个红色布条风筝也在迎风招展。

  展室里,邢大姐正在为将要到来的风筝节赶制成品,手工制作的各种风筝挂满了墙壁,从沙燕到蜻蜓、蝴蝶、金鱼,个个色彩艳丽、制作精美。她还亲自给我们展示了制作风筝的工序。

  邢大姐说,总有一些游客想看看风筝制作的全过程,有些好奇心强的,甚至还想亲自体验一下,于是索性就建这么一个展室,既是自己的“生产车间”,又能满足游客们的好奇心。闲暇之际,满屋子花花绿绿的漂亮风筝摆在那儿,自己看着也觉得舒心。

  现在村里的十几个专业制作户中,风筝制作成了主业。丝绸做的大蜻蜓、大金鱼风筝,一个卖个四五百块钱并不难,纸做的沙燕一类的风筝也能卖百八十块。为了更进一步提高工艺的“含金量”,邢大姐她们还会经常到城区去,让玩具协会的风筝大师给自己上上课,让自己做出来的风筝更具艺术价值。

  除了做风筝,邢大姐空闲时间还会搞点十字绣、养点盆花,“虽然不再种地了,倒也不差钱。”村民们笑着说。

路上眯着眼睛晒太阳的狗,和远处层叠的山峦,给人一种美国西部小镇的错觉。

路上眯着眼睛晒太阳的狗,和远处层叠的山峦,给人一种美国西部小镇的错觉。

  专业的风筝放飞场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南沟的风筝究竟做得怎么样,牵出去到专业放飞区遛遛才见分晓。

  这个号称“北京独一无二的风筝专业放飞场”占地13亩,长长的跑道和开阔的场地,绝对是郊游时放飞风筝的理想之地。在拂面的春风中,邢大姐手中的大金鱼随着手指的拉扯和线盘转动,开始在半空飘飞,两只用竹片烤制的眼珠子,迎着风骨碌碌地转个不停。那种活灵活现的样子,惹得邢大姐的小女儿也跃跃欲试。

  镇旅游办的王志刚说,这里的风筝节将在4月上旬开始,再加上南沟村成千亩的杏花即将一齐绽放,到时,“风筝杏花村”就真的名副其实了。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