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大峡谷:濛濛春雨 诗意江南(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浙西大峡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3月12日09:42

浙西大峡谷

浙西大峡谷

  记得香港TVB有一档旅游节目,叫做《现代尘世美》,节目的主要内容是为大家介绍尘世间最美丽的地方,与古代的那位陈世美先生没有任何的关系。

  在工业文明的今天,在忙忙碌碌的现代社会,想要离开钢筋水泥的城市,去大自然走一走,在沿途发现你眼中的尘世美,我想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在这烟雨濛濛的阳春三月,我也发现了我眼中的尘世美——浙西大峡谷。

  浙西大峡谷位于杭州的临安境内,据当地的导游介绍,峡谷境内的山为黄山的余脉,水则是钱塘江水系的源流,狭长环带状的峡谷全长约有80余公里,分为三个景段,现在对外开发的景段仅是第一段,长约18公里,俗称“龙井峡”,主要有柘林瀑、剑门关、老碓溪与白马崖四个景点。

  来的这天,天空下着濛濛细雨,初时还有点抱怨天公不作美,给出行带来了些许不便,但一进入景区,却又庆幸起这场雨来。细细的春雨使得雄伟的峡谷增添了一种柔柔的美,整个视野所及之处都笼罩在一层薄薄的雾霭之中。两旁的山上,触目尽是烟雾缭绕的奇峰怪石,远远望去,还有几栋当地山民的房子在半山腰若隐若现,有一种“白云深处有人家”的意境;峡谷里处处可见的潺潺溪水和清澈见底的山泉水,此时的水面上也蒸腾起一层淡淡的雾气,仔细一看,还有一尾尾小溪鱼成群结队欢快地游着,霎时,使峡谷之内充满了灵性。

  三月初的江南,刚刚迎来春天的脚步,山上的植被还来不及露出鲜绿的颜色,开出争奇斗艳的花朵,满眼还是一整片的暗色调,但就是这种暗色调与濛濛春雨形成了一幅绝妙的风景,人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一幅泼墨山水画之中,处处充满了诗情画意,不论是柘林瀑轰鸣的瀑布,剑门关雄奇的悬崖峭壁与两山之间穿流而过的溪水,还是站在老碓溪竹筏上漂流而过所看到的风景。诗画江南,说的大概就是这样的一种意境吧。

  水墨江南意境幽,山河千里入画轴。这次的雨中浙西大峡谷之行让我充分体验到了江南山水如诗如画的美景。它,不需要华丽言语就能道出那沧桑背后的风韵,不需要浓墨重彩便能描绘出那如雾如梦的山水。我发现了我眼中的尘世美——浙西大峡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浙西大峡谷

浙西大峡谷位于浙皖接壤的临安市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域内。地处浙江西北部而名"浙西"。峡谷境内山高水急,山为黄山延伸的余脉水为钱塘江水系的源流。峡谷旅游区为线型环带状,全长80公里,共分三个景..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