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四合院 有多少奢华可以堆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10年03月08日10:15

  北京的空中花园,没有什么隐秘的浪漫传奇,反到因离新地标鸟巢仅数百米之遥而有些理直气壮的坦然。坐直梯到达顶层,便是我们这次造访的秘密公馆。“空中四合院”也沿袭了传统四合院的格局,北房、南座、东西厢齐备,在前院和内院之间还有垂花门,雕梁画栋,气派非常。中庭里铺设了浮土,用以栽种象征“金玉满堂”的玉兰和海棠,东南角设置的水池,可以养锦鲤金鱼,也暗合风水。


空中四合院
 
空中四合院
内堂
 
内堂

  建筑虽是中式,室内陈设却没有一味铺陈中规中矩的仿古家具。也许是主人把设计全权交给发小的香港设计师的缘故,进门的北房做了中堂,屏风案几、字画楹联、乃至太师椅一应俱全,但天花板下垂挂的居然是Tord Boontje为施华洛世奇设计的水晶灯Blossom。中西合璧的意思在这里俯仰皆是,丝毫不显唐突,意大利手工沙发边上配了红木案几,水晶莲花烛台的旁边是中式回纹杯垫,南面饭厅的八仙桌正上方挂着水晶吊灯,北边隔间用来在饭后消磨时间小酌一杯,罗汉床上的象牙烟枪只是摆设,重要的是身后的雪茄盒,也是主人唯一亲自置办的物件。各个不同的区域用屏风或窗帘分隔开,地毯是一些祥云腾龙的民俗图案,却加以西化的抽象变形,起到过渡、融接两种风格的作用。

经过抽象西化的中式纹样地毯,把屋内中西合璧的元素融合在一起
 
经过抽象西化的中式纹样地毯,把屋内中西合璧的元素融合在一起
 
饭厅的八仙桌、水晶灯和太湖石。门后即是厨房和通往二层的楼梯
 
饭厅的八仙桌、水晶灯和太湖石。门后即是厨房和通往二层的楼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