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特色四合院旅馆(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8:23  青年时讯

  

北京:特色四合院旅馆(图)
北京的特色四合院旅馆

  导语:奥运会前,一则假新闻让人捧腹:为了看奥运,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专门在北京租了一套空中四合院居住。尽管最后这则新闻被证实涉嫌炒作,不过北京的胡同与四合院的魅力也不言而喻。游客躺在隐匿于市的几座四合院旅馆里,独享中国味道,感觉一定非常的好。

  阅微庄四合院宾馆:低调彰显大气

  该宾馆位于北京王府井四合院重点保护区,闹中取静。站在门外,只见烫金门环,红漆木门,阅微庄的入口和这条胡同里的其他人家一样,并没有过分的修饰。但这并不影响它曾经的身份——清代大学士纪晓岚在东城的宅院——恰是这分不经意,低调地彰显着四合院的大气。

  这是传统的中式两进四合院。前院多为单人间和标准间,后院是蜜月套房、豪华套房。院中亭台楼阁,错落有致。阅微庄考究的垂花门楼,精致的木雕工艺、中国字画……明清古建筑风貌在这里被还原得原汁原味。有着传统手工彩绘和纯金装饰的游廊连接着正房、厢房与垂花门,将院子串联成一个整体。

  屋内陈设部分明式古典家具,并配以中国字画、古董及各种手工艺品装饰。院中亭台楼阁、草木扶疏、古典回廊,集文化、历史、现代于一身,随着四季的变化,院中景致各异。建筑设计的巧妙不禁让人发出“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感慨。

  ★房价:门市价828元/天。

  古巷20号:胡同里的艺术个性

  “古巷20号”有28间富有文化内涵和艺术个性的客房,每间客房都风格各异。“古巷20号”的房间装潢是中式风格,以木质家具为主。室内红色的古铜长锁老式木柜古香古色,而洁白柔软的大床和高档的液晶电视又尽显现代华贵。落地窗外还开辟出休闲聊天的露台,给人增添一份轻松与悠然。三层的楼顶还有露天的网球场,为喜欢运动的客人提供良好的健身场所。南锣鼓巷里的青石小路比较窄不方便停车,这儿还有一个专用停车场,处处都这么周全。

  酒店餐饮是以粤菜风味为主的。“龙舟载宝俏佳仁”,佳人在哪儿呢,就在龙舟里,此佳人就是虾仁儿,这道菜吃起来口味咸鲜、口感酥脆,还能见识到厨师高超的果蔬雕功底。

  ★房价:门市价888~1980元/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