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元宵节“团圆”餐厅推荐(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2月26日10:34


美味元宵

美味元宵

  各地汤圆同形不同味

  擂沙汤圆

  擂沙汤圆是上海的著名小吃,其做法的讲究让我们见识到何为细致,说它是馅把皮包起来似乎更形象。旧时用芝麻等作为内馅,用炒香的干豆磨成粉作为外馅,黏黏的带馅糯米丸在香沙里一滚,立刻盈香扑鼻。

  广式汤圆

  过年走在广州街头,时不时就能听到卖汤圆的儿歌响起,广式汤圆有种小时候的味道,四式汤圆的馅料便是将绿豆、红豆、糖冬瓜、芋头分别煮或蒸熟,再加入白糖、芝麻、熟猪油制作的,最后放入加糖的水中煮熟。

  心肺汤圆

  四川向来以辣闻名天下,就连汤圆都带着属于家乡的印记,心肺汤圆便是如此。豆腐干、冬菜摇身一变成为元宵馅,和饺子似的用菜做料,经过猪油炒后还要配上卤过的猪心和猪肺。葱花、蒜末、花椒粉、辣椒制成的蘸料将油腻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搭配刚刚好的鲜香口感。

  苏州五色汤圆

  位于苏州吴门米粉店,以糯、粳米粉相配,包以由鲜肉、玫瑰猪油、豆沙、芝麻、桂花猪油配制的馅心。该汤圆甜咸皆备,为脍炙人口的江南风味。

  食地考察

  峨嵋酒家

  峨嵋酒家生产汤圆从建店开始,已经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这里的汤圆有黑芝麻、南瓜、豆沙、椒盐、山楂等口味,其中以黑芝麻馅最为有名。峨嵋酒家选用颗粒饱满的上等黑芝麻为原料,用猪网油熬制,放入特制的容器均匀搅烂后,与适量的糖、味料一起炒制。炒制的火候拿捏,透着峨嵋酒家50多年的功力。汤圆礼盒69元。

  地址:西城区北礼士路58号

  厚德福

  老字号厚德福推出了山楂、黑芝麻、五仁等口味元宵。厚德福的元宵必须选用精细的优质糯米粉、馅料和上适量的面粉后,在阴凉处晾干。厚德福面点师提醒您,煮元宵同样需要技巧。

  地址:西城区德胜门内大街262号

  夏宫

  夏宫以粤菜和淮扬菜见长,各式点心高汤更是很多人喜欢这里的原因。汤圆在夏宫的餐单上只是一道点心,却被那里的师傅用做大菜的方式来烹饪。外卖的汤圆礼盒中汤圆馅料有6种,一般堂食都会选择黑芝麻馅的,皮也有白皮和雨花石两种,假如有特殊要求还可以加核桃酪打底。

  地址:朝阳区中国大饭店1层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