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 文物保护相关简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淄博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2月21日17:33

  淄博市的文物保护,建国前无正式管理机构,文物盗窃、买卖现象严重。建国后,文物事业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保护文物古迹成为文化主管部门的一项主要工作。

  1957年市文化局抽调人员,进行第一次全市文物普查,绘制出第一张全市文物分布图。1958年在博山颜文姜祠成立淄博市博物馆,1962年撤销,1975年12月,市博物馆恢复建制。此后文物事业有了较大的发展,至1985年底,全市有各类博物馆、名人纪念馆、文物管理机构共12处,从事文博工作的人员有140余人,分别负责全市文物的管理、保护、征集、收购、陈列、展览和研究工作,弘扬淄博文化,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淄博市 ZiBo

淄博市位于山东省中部鲁中山地与鲁北平原的交接地带,地理坐标为北纬35°56′-37°18′,东经117°32′-118°31′。地势特征为南高北低。最高海拔1108.3米,最低海拔5米。总面积5965平方千米。市域最大纵距151公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