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天地 旧建筑里的新式摩登(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 2010年02月20日17:24

  编辑/小雪 文/健崔 图/李骁 张林城 陈澍 陈杰 王硕 郭倩 老坦

  上海新天地是一个有些奇怪的地方,如果你转过这座城市,总会在不经意间经过新天地这块不大的都市商业地标。它的位置位于上海市中心卢湾区,这里曾经是中共一大的会址,传统石库门的建筑让人们看到一种不同其他商业区庞大摩登建筑的新奇感。穿越了历史新天地的今天,已经成为了上海高级生活方式的典范,本地西装革履的新商人与怀抱着东方期待的洋面孔下午坐在新天地的咖啡馆门前大谈生意,这里确实吸引着人们那一颗颗滚烫的心。


上海新天地的怀古建筑
 
上海新天地的怀古建筑

 

  一般来说新天地可以分为南里和北里两个部分,南里以现代建筑为主,石库门旧建筑为辅,北部地块以保留石库门旧建筑为主,新旧对话,交相辉映。与其他城市的旧建筑改造项目相比,新天地的石库门建筑群保存得非常完好,当年的砖墙、屋瓦全都建在,游人仿佛进入时光隧道,回到20世纪20年代。但是,每座建筑内部,都按照21世纪现代都市人的生活方式、生活节奏、情感世界度身定做,消费场所的内容才是吸引当下时尚男女前往的一个重要理由。

上海新天地高端时尚生活代表了每一个中国城市的都希望达到的新时代生活方式。
 
上海新天地高端时尚生活代表了每一个中国城市的都希望达到的新时代生活方式

 

  I.T(新天地店)

  新天地的这间I.T是比较大的一个,你们可能在I.T里遇到全上海最潮流的人士,当然明星们也会在这里出没一番。这就是属于新天地的时尚方式,用抢来代替买,用买来代替穿。地址:兴业路123弄新天地广场南里6、7号楼一楼127单元

  素然(新天地店)

  这是一个崇尚个性的年代。素然融合了上海人的精明风格与西方现代休闲时装的品牌,是中国独立时装中的一个代表。而且基本上都使用100%纯棉材料。试试看,让你的恋人穿得更加与众不同吧。地址:太仓路181弄兴业路123弄(黄陂南路马当路间)南里F2

  星际餐(C.J.W.)

  C.J.W是用了英语“Cigar”、“Jazz”、“Wine”(雪茄、爵士乐、美酒)的第一个字母,也即是这家酒吧的主题。C.J.W.的最大特色就是驻店的爵士乐队,来自五个不同国家的青年人组成了这支每晚都会演出属于上海的爵士乐,音乐的浪漫加上店家的高级红酒是以传达出浓浓的爱意。地址:兴业路123弄新天地广场南里2号楼4单元

  Paul(新天地店)

  来自法国的百年面包老店Paul是新天地中比星巴克还要热门的咖啡馆,从1889年创建至今,Paul一直是享誉全球的最好的法国手工面包甜点品牌,在新天地把住入口的这一间自然会受到你们的青睐。认真地选上一块蛋糕,随意地要上一杯咖啡,你们的新天地下午时光应该安排在Paul的门口休息一下。地址:太仓路181弄新天地北里17号楼1楼(近马当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