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烟花特别多 拼了命的玩创意(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0年02月12日09:48


灿烂的烟花

灿烂的烟花

  放烟花不是中华文化的独有风景。每年新年的时候,烟花美景会在世界各地点燃,你肯定记得伦敦大本钟旁的星光流瀑,布拉格广场的五光十色,悉尼白帆船上的奔放光彩。

  在自己住的城市上空,烟花显得温暖多情,全是对节日激情的释放,而不会像在异国他乡看到烟花那样,瞬间摧毁坚强的外壳,星光落下,全是乡愁。

  多情烟花 哪边燃放

  除夕夜的鞭炮放得热烈,烟花放得绚烂,是给新年讨的好彩头。所以,面对这种瞬间消费品,人们掏荷包都喜气洋洋,毫不吝啬。

    从2月7日开始就能在定点烟花售卖处购买烟花了,全市共有2418个定点。除了在现场看DVD的烟花效果,逗逗烟花和熊猫烟花还率先在网上公布新品视觉video,便于大家在家浏览。

    据了解,到春节那天,北京的烟花备货量在80多万箱,相比去年的75万多箱数量还有增长。在北京过年的人,会看到历史上最绚烂的夜空。

  雍和宫大街上空

  春节期间交通管制措施已经公布,除夕夜11点左右,五环内的平房聚集区会短时封路放烟花,借用周边次干道,作为烟花“燃放场地”,让平房区的居民聚集到视线很棒的马路上,一齐在倒数之后制造烟花盛况。

    届时,方家胡同、国子监上空,都被烟花照亮,看到些许古风建筑的角楼,北京味道浓厚得很。

  后海的“海水”里

  有了水面,烟花效果就加倍了,星星点点的烟花从天空一直延续到水里。除夕夜,后海的酒吧会比天空寂寞。

    靠近平安大街的南侧有较为开阔的场地,适合放烟花。家家户户的烟花和鞭炮此起彼伏,欣赏了自己的,再看看别人家的,集体制造五彩的天水相映风景。

  前门的天空

  前门以南,大片的胡同保持着老居民区的风貌,家家会贴春联、挂灯笼,张灯结彩,前门大街这条商业街也整日里灯火灿烂。这边高楼不多,是观赏烟花的好地方。如果天安门广场有烟花表演,这里仍然是最佳观赏地。

  亚运村上空

  鸟巢周边已经挂上了严禁燃放烟花的标志,但是其东侧的安立路烟花风光逐年变得华丽。道路两侧的匝道在除夕全部会被红色的烟花爆竹皮儿铺满,烟花上升的高度可与路上的高楼攀比。

    这里居民楼非常聚集,大多都没有开阔的院子,住在水泥笼子里的人有一次机会聚在大街边,向邻居那边互相寒暄问候一番。紫玉山庄每年的烟花也都非常隆重,因为地域开阔,会有很多大型烟花燃放。

  望京楼群中

  今年,望京科技园区是禁放烟花的,禁放区域西起广顺北大街,南起利泽中二路,该区域内的企事业单位都不得燃放烟花爆竹。但是科技园以外的居民区也很密集,大家会聚集到路边的开阔地燃放,要知道每年春节这里的烟花是北京东北角上最为惹眼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