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既新且贵”的川菜(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06  南都周刊


 老板的明星朋友们的照片成为了最打眼的装饰

 老板的明星朋友们的照片成为了最打眼的装饰

  走进不少川菜馆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满身油烟味,走路直打滑,但付账的时候很开心,四个人吃,不用一百五。新派的川菜馆,就很难闻到油烟味儿了,一道香辣鲍鱼仔端上桌,你都不知道是身在何方。当然,付账的时候,你还是要知道荷包在何方,说是川菜新贵,当然是既新且贵。

 浸在秘制的红油之中的蒜泥白肉,肉甜、肥而不腻,每次吃它都有种川沪两地交错的感觉。

 浸在秘制的红油之中的蒜泥白肉,肉甜、肥而不腻,每次吃它都有种川沪两地交错的感觉。

  海派川味儿

  “汉舍”的主人是重庆人,热爱旅行,也是“渝乡人家”的创始人,30岁以前玩过艺术,30岁以后从事餐饮业,每一家餐厅都是她的一次创作。虽然老板是重庆人,餐厅定位也是川菜,但走进去才发现——这地方太上海了,比那些卖上海本帮菜的餐厅更有上海范儿。

大卫作为一家川菜馆的装饰,还真是不多见。

大卫作为一家川菜馆的装饰,还真是不多见。

  汉舍的新派川菜,还运用了西餐的摆盘和装饰,而他们的菜品,也兼有沪川两地的风味。比如川菜中最传统的蒜泥白肉,蒜泥铺在白肉的上面,浸在秘制的红油之中,肉甜、肥而不腻,我每次吃这道菜都有种川沪两地交错的感觉。

  环境是汉舍的最大卖点,从桌椅到摆设,都有股海派风格。最有意思的就是墙上悬挂着各圈潮人的照片,对着食物摆出千奇百怪的造型。这些都是老板的好友们,汉舍更像是一个朋友聚会的据点。

  汉舍的川菜肯定是主打,但他们更希望做成一个呈现美食的客厅,菜肴不要有菜系和门户的界限,“一物各献一性,一碗各成一味”。除了川菜,粤菜、上海菜、果木烤鸭、创意菜,什么都有。再一看菜单,完全没有了界限,个别菜名还进行了“沪化”,“墨鱼”叫成了“目鱼”。

  汉舍中国菜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甲6 号万通中心D座一层

  推荐菜品:馋嘴鲶鱼、现制熏鲳鱼、黑椒牛仔粒、蒜泥白肉

  人均消费:80-20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川菜 北京 麻辣香锅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