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既新且贵”的川菜(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10:06  南都周刊


麻辣香锅的环境清新得像雪糕店

麻辣香锅的环境清新得像雪糕店

  新风尘三侠

  跟川菜强调“创意”,就像跟人提“呼吸”。川菜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海派,不墨守成规的菜系,何况它来到深圳?在材料上下功夫或者搭配上求突破当然都是创意,但是毕竟这属于“乱点鸳鸯谱”,总是冒险的。所以最靠谱的创意当然是像“麻辣香锅 巴蜀厨房”那样,优先创新形式,保存口味之余又满足喜新厌旧的心情。

  店主把最能营造香气的麻辣烫摊子放在门口,把路人留住,主打的麻辣香锅的气味才从店内钻出来。店的中间放上如粤菜明档的小吃摊,等香锅时看得眼馋的同时又点一堆。而要下在香锅里的每种食材在菜单上都采取了分量小,价钱低的策略,想来也是从西班牙的TAPAS学来的一招,不知不觉中积少成多。

  麻辣香锅这种红遍北京的吃法源自重庆缙云山土家风味,说白了就是“杂七杂八炒一锅”。经过大厨改良过的底料就有29种香料,除了目之所及的大红灯笼辣椒之外,更多神秘的香气来自那些粉身碎骨的酱料。

  这个香锅的吃法属于“自由搭配”式,你没法像在其他店里那样点个鸡翅锅或者肥肠锅,而是在密密麻麻的材料单里自选喜欢的食材,4种起做,炒在一锅,辣度自选。有些东西天生适合在麻辣香锅里翻滚,有些始终不尽如人意,例如鱿鱼就真的没啥意思。可是要说肥肠、土豆和鸡脆骨……简直是麻辣香锅风尘三侠嘛。

杂七杂八炒一锅的麻辣香锅

杂七杂八炒一锅的麻辣香锅

  麻辣香锅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书城路1号都市名园1楼A座A2部分2号

  人均消费:60元

  文_李小妮 小黑 摄影_ 刘亦斌 李丁 胡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川菜 北京 麻辣香锅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