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高铁跨省两日游 最南端赏雪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衡山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01月19日14:29


雾凇似梨花盛开

雾凇似梨花盛开

中华第一鼎

中华第一鼎

  “武广高铁”绝对是交通工具更新线路的典型代表,“长沙、韶山、衡山赏雪”、“武汉黄鹤楼、武当山”等往日无法在两三天内轻松走完的“两湖”行程,由于高铁的开通而轻松实现了。于是,不少旅行社在武广高铁开通的第一天就纷纷组团前往湖南、湖北等地。

  南岳衡山作为一个知名旅游景点,也成为高铁旅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2010年元旦的第一天清晨,“南岳衡山新春祈福赏雪”团从花都北站出发,赶在新年第一天欣赏衡山的茫茫雪景,迎春祈福。从事旅游行业的潘小姐,也赶上了这趟新鲜旅程。

  看“雾凇”奇观

  不过虽说是赏雪团,但潘小姐去时并未看到雪,“即刻调整失望的心情,来放松就放松了,云山雾海也是不错的。”沿山而上,似自己穿梭在云雾中,雾气随呼吸进入身体,是一阵清爽。有一段也是乘坐缆车,能见度很低,只觉得孤独一车是一片安静。潘小姐坦言衡山不如黄山壮观,但在南部来说,它的景观也能称奇了。潘小姐不是第一次来衡山,以前交通没那样便利时她就到过,那时是听别人说衡山的雪景很美。

  记忆中的衡山山顶雪花飞舞,银装素裹,山腰玉树环绕,晶莹欲滴,山下则一片青绿,是南国特色的雪景。在山风的吹拂下,可看到满山的树木成了一座座奇异的冰雕,似“梨花盛开”,又似“蛟龙出海”,这就是难得一见的“雾凇”奇观。衡山被誉为“神州最南端的赏雪佳处”。历代众多名人都来过衡山看雪景,其中李白就以“回飙吹散五峰雪,往往飞花落洞庭”的传神之笔描绘了南岳的冰雪美景。除了雪地特景“雾凇”,在衡山赏雪景也不能错过72峰银装素裹的震撼景象。潘小姐称,站在祝融峰顶,可远观到周围72峰逶迤千里,气势磅礴。青黛雄壮的山庐,变成了仙宫玉阙,银装素裹,真可谓“银色三千界,瑶林一万重”,具有十分震撼的视觉效果。

  此行未见雪,对于本着周末休闲而来的潘小姐来说,也是满足的,“呼吸了新鲜空气,行程安排简单,火车2个多小时就到,感觉就像在广东爬山。”

  进香祈福迎新年

  潘小姐一行还到到祝融峰进香祈福。人们常说的“寿比南山”中的南山就是指南岳衡山。在衡山万寿广场,他们看到具有世界吉尼斯纪录的“中华第一鼎”。该鼎是中华鼎文化有史以来最大最重祭祀鼎,集“寿”最多、最重,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来进香祈福,祈祷健康长寿。祝融殿供奉的就是祝融氏,祝融氏由火神身份而来,同时还身兼福星、禄星。潘小姐称,雪中的祝融庙会是另一番景致。它宁静而庄重,大雪给它平添了一份傲然世外的肃穆景象。殿前的焚宝炉里,各路香客敬奉的功德在“剥剥”地燃着,每到新年,这里就聚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祈祷为家人、为自己新年带来好运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衡山

五岳之一的南岳衡山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境内,群峰巍峨,气势磅礴,72峰逶迤800里。主峰祝融峰海拔1290米。衡山自古天下闻名,以壮美的自然风光和佛、道两教并存的人文景观而著称。衡山处处是茂林修竹,终年翠绿;奇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