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 小资最爱十大度假线路(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4日11:27


阳朔西街

阳朔西街

  小资多数是热爱旅游的,呆腻了高楼大厦的环境,麻木了公式化的生活,都市里虽然也有让人放松的地方,可哪里比得上自然界的盛景,青山绿水、高原海子、阳光沙滩、林海雪域?这十个旅游胜地可能是小资们最乐此不疲的地方。

  1.阳朔:时下最热门的小资旅游景点。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甲天下的“漓江山水”,惊绝天下的溶岩奇观,还有小资们最流连的阳朔古老的石板街--西街。从老板到服务员男女老少几乎人人都可以持一口流利的英语,而游船上还播放着经典的“刘三姐”山歌。徒步、自行车时下流行的户外项目在青山绿水中开展,阳朔具备了一切小资们心动的因素!

  2.丽江:时下最热门的小资旅游景点。白天懒洋洋起来晒晒太阳悠然望雪山,在丽江的青石板路上溜达,闲散的泡泡大大小小的咖啡店茶吧酒吧,别致的民间手工艺小店,身边穿过披星戴月服饰的纳西少女,踏着单车欣赏沿途高原风光,听着闻名中外的纳西古乐,不一样的小桥、流水、人家,让人心凝的古城,真正成为人们心中的香格里拉,也成为小资们逃离喧嚣的首选。

  八百年的历史算古么?在上海周边随便找一个小城,其沧桑感都不会亚于丽江;所谓的纳西古乐,充其量不过是道教音乐改头换面而已,且不论至今仍有人对其的真伪尚有争论;即如丽江引以为自豪的象形文字,除古人类学家和古文字专家外,又有几人对此感兴趣?

  但我依然选择了丽江。尽管如所有的旅游地一样,丽江满街攒动着人头,漫天漂浮着招牌,充满着商业气息的丽江如同一个浓脂厚粉的青楼女子在搔眉弄首。

  但我还是选择了丽江。因为丽江之所以成为丽江,自有其诱人之处。

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

  3.大理:大理和阳朔从本质上说是一路兄弟,四季如春的小城却拥有众多的书吧网吧书店碟店,到处可见常年泡在这儿的都是鬼佬和小资,而风花雪月的大理,香风满道、芳气袭人;洱海月夜,银光粼粼,相拥于此,一生难忘。

  大理,自读小学的时候因看了金庸先生写的《天龙八部》后,小小的心理竟滋生了神往,去年才终于成行。

  从昆明坐豪华列车途经6个小时才转展来到大理段王爷的宝地。这次见识了大理的风花雪月。正所谓: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极富有诗意。幸运的是,头一天到大理,就看见了彩虹,而且还是‘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4.凤凰古城:在这个“可能是中国最美丽的小城”的湘西明珠中,循着沈从文中《边城》月光下水边的吊脚楼、依山傍水的老城、南华山衬着古老的城楼、飞架于乌巢河深谷的石桥等等。宁静而又悠远的古镇、乡民朴实旷达的作风、充满着民族特色的建筑物,成了小资们前往最好的理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