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冬日美景 如此温暖的回忆(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04日10:36

  喧嚣的巴扎,有着拥攘有人群。帕米尔高原的美丽红晕,维吾尔族的万种风情。让徜徉其间的人,用目光随着心灵一起旅行。阳光透过屋顶,撒下一片又一片的光影,于是,勾勒出那一张张鲜活的笑脸,恬淡而宁静。

  乌鲁木齐时间与北京时间有两小时的时差,所以九点钟的光景,我们还可以看见满天彩霞。忽然接到远方朋友的电话,问起:“在干啥?”急忙咽下一口浓汁四溢的大盘鸡。回答“正吃饭,呆会儿再去逛街”朋友吃惊地问“你知道现在几点吗?”抬腕看表,慵懒地回答“不就是十点嘛”……新疆,仿佛是那个传说中的忘川,令你忘却前世,还有明天……八点钟懒洋洋地爬起来,这个沐浴在阳光中的城市,却依然还未醒来;而当夜幕低垂,子夜来临,这个城市,才刚刚酝酿,属于自己的精彩。

  你一定习惯了广州羊肉串的精细,但千万别忌妒,在新疆,五、六块拇指大的羊肉用铁签串起,才卖五毛钱,见着小姑娘一买就要二十串的架势,直让我们两个大男生汗颜不已。

  新疆的日照时间长,让这里出产的水果有如玉露琼浆,吐鲁番的葡萄,库尔勒的香梨,伊犁的苹果,哈密的瓜。硕大浑圆,晶莹剔透。满口留香,却物超所值。新疆的豪气,连水果的售卖也用公斤计。

  韭菜合子大盘鸡、奶茶烤肉大扎啤。美食从来都是对于一个城市不可或缺的记忆。

  那个撒满阳光、到处弥散着孜然香味的城市,用它的温暖和美食,让我沉缅在一种无法自拔的境界里。

  归去,归去,带着温暖如斯的记忆,明天的明天,我们会隔着遥遥千里的距离,我会用经年累月的时光来惦记,惦记那些,如阳光一样的气息……

                                                     来源:21cn旅游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