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清幽书院 美食飘香(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衡阳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12月17日11:46


衡阳美景

衡阳美景

  衡阳,有2000多年历史,古为三苗故地,称衡州,有“寰中佳丽”之誉。相传“雁不过衡阳”,故衡阳城亦被称之为“雁城”。如今的衡阳已是非常前卫和时尚,更有“小广州”之称,衡阳中山南路商业步行街,品牌店一家连一家,商机无限。衡阳的广场很多,莲湖广场可谓是衡阳的大客厅,还有岳屏广场、石鼓广场、南华广场……而只要花一块钱,公交车就把你从东载到西,从南载到北,览尽衡阳的城市风光。

  秀丽衡山 清幽书院

  衡阳的文化历史气息浓厚,不仅拥有十多所大学,十几万大学生,还出了不少高考状元。用糖浆在汉白石上浇出各种图案的糖艺人,挑着担子,一边走、一边敲打清脆铁丁一边吆喝卖麦芽糖的老汉,踩着机器呼啦啦转地做着棉花糖的大婶……这些民俗画面在衡阳被保持得依旧鲜活。

  必去南岳衡山。来衡阳玩当然不可以不去南岳衡山。古时候的湖南,北有八百里洞庭,南有八百里衡山,如果说东岳泰山是五岳独尊,那么衡山由于气候条件较其他四岳为好,处处是茂林修竹,奇花异草,自然景色十分秀丽,享有“五岳独秀”的美称。衡山的日出很秀美,蓝、黑、黄、红、紫,把天空和云彩映照得如画一般。

  寻古探幽石鼓书院。石鼓书院曾鼎盛数百年,名噪朝野,在宋代与睢阳、白鹿洞、岳麓书院并称全国四大书院。宋代的四大书院之一,还是值得一去。不仅浓缩了地方湖湘文化和悠久的历史,而且非常幽静,只有零散的游客信步书院的各个角落。

  独一无二的印山。衡阳常宁也有不少风景点,比如印山、地质公园,中田古民居等都是聚集在庙前镇。庙前镇金龙村有一座全国独有的“中国印山”,这里的岩背岭属于典型的石灰岩地形,方圆几十里,千姿百态的岩石错落有致地趴在山坡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衡阳市

衡阳地处衡山之南,因山南水北为“阳”,故得此名。而因“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栖息于城南回雁峰,故雅称“雁城”。衡阳为湖南第二大城市,常居人口为湖南第二。衡阳正以飞速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