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丝绸之路上的神秘宝藏(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12月10日14:38

  到沙坡头观星赏月


沙坡头美景

沙坡头美景

 

  奔腾的黄河穿峡越谷,从黑山峡流入中卫境内,至沙坡头一个急转弯,改其汹涌而为平缓,造就了神奇的自然景观——沙坡头,由此开创了“天下黄河富宁夏”的辉煌历程。

  浩翰无垠的腾格里沙漠,沙海茫茫、金涛起伏,由北面以不可遏制的凶蛮滚滚而来,到这里却戛然而止,伏首在黄河岸边、香山脚下,形成了一个宽2000米、高200米、倾斜60度的大沙坡,由此得名沙坡头。天气晴朗时,人从沙坡向下滑,沙坡内便发出一种“嗡……嗡……”的轰鸣声,犹如金钟长鸣,人称“沙坡鸣钟”,是中国四大响沙之一。站在沙坡下抬头仰望,但见沙山悬若飞瀑,人乘流沙,如从天降,无染尘之忧,有钟鸣之乐。

  在沙坡头,“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意境得到了完美体现。传统和现代交融的众多游乐项目新颖独特,极富参与性:滑沙听钟、坡底戏泉,黄河弄筏。

  须弥山石窟

须弥山石窟

须弥山石窟

 

  在宁夏固原县须弥山南麓,有一百多处石窟,总称“须弥山石窟”, 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须弥是梵文,意为金山,该窟初建于北魏年代(公元4-6世纪),以后历代均有扩建,迄今仍保留有20多个洞穴。其中北周造像最为精美,隋代的造像风格淳朴,唐代造像面形丰满,表情安详,了解石窟历史、研究古代社会的珍贵资料。

  与仅开凿在一座石崖上的国内大多数石窟迥然不同的是,须弥山石窟开凿在鸿沟相隔的8座石山上,格局奇特,而且各沟之间有梯桥相连。须弥山峰峦叠嶂,林木繁茂,傍有流水,风景秀丽,是西北黄土高原不可多得的风景区。各沟之间都已架梯搭桥,以方便游览。

  交通:从固原县城乘坐公交车到三营镇(行程1个多小时,车费约3.5元),在镇北的路口有车去须弥山(行程近1个小时,车费5元)。旅游淡季,从三营前往须弥山只能包车,包车价格为20元(面的)。

  门票:10元

  开放时间:08:00-18:00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