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羌塘探秘人类生命的禁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那曲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09年12月09日11:02


洗礼

洗礼

  羌塘无人区——这块几乎没有人类居住的最高秘境会带给外界怎样的惊喜?在这个春天,似乎不再是一个遥远的梦了。

探访村民

探访村民

  -地理位置

  羌塘自然保护区位于西藏那曲地区和阿里地区北面,平均海拔为4600米以上,总面积超过25万平方公里,为我国最大的自然保护区和仅次于加拿大格陵兰国家公园的世界第二大自然保护区,以高原生态系统和珍稀野生动物为主要保护对象。这里往往数百里不见人烟,而1300公里之黑阿公路以北直至可可西里的羌塘高原更被称作“无人区”。区内唯一专为保护生态而设立的特别行政区———双湖县(海拔5100米)离拉萨约730公里。

藏野驴群

藏野驴群

  -点击理由

  没有多少人能够进入这块“人类生命的禁区”,没有多少人能够探访这个“野生动物的王国”。这里是“地球的第三极”,是“世界屋脊中的屋脊”。4-5月正是这里生命复苏的季节,当你呼吸着蓝天白云和苍茫大地自然撮合的洁净气息,当你与带着好奇和温顺目光的藏羚羊近距离互视时,当你置身在碧波荡漾的湖泊上翱翔的洁白翅羽中,当你凝神于黑颈鹤保护区那温馨动人的一幕幕,被洗礼的心灵定会涌现出对大自然、对生命的感动与反思。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那曲

那曲县位于东经91°12'-93°02',北纬30°31'-31°55',地处唐古拉山脉与念青唐古拉山脉之间。南与当雄县接壤,北与聂荣、安多县相连,东与比如、嘉黎县相靠,西与班戈县毗邻。海拔均在4450米以上。..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