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周边的极致冰雪体验(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4:45  新京报


攀冰更需要力量,有垂直上升的快感,在冬季,这种大汗淋漓的运动非常难得。资料图片

攀冰更需要力量,有垂直上升的快感,在冬季,这种大汗淋漓的运动非常难得。资料图片

  北京野外冰雪活动,比如徒步、滑野雪,非常热门,当大部分人开始窝在家里取暖时,户外爱好者们已经行动起来, 越隐藏越稀缺越想看的冰雪景致越寒冷越野趣越挑战的户外体验。

  2009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格外早些,北京周边的山林已经覆盖了积雪,山涧和瀑布也已冰冻。近年来,北京野外冰雪活动,比如徒步、滑野雪以及攀冰,非常热门,当大部分人开始窝在家里取暖时,户外爱好者们已经行动起来,无论是冰雪宿营野炊、攀冰还是滑野雪,都成为他们最热衷的冬季户外方式。

额尔古纳是内蒙古最北的疆域,与俄罗斯接壤。除了著名的哈尔滨冰灯、吉林雾凇外,人们被初冬降雪点燃的冰雪游热情还能在冰瀑、野雪、林海雪原、黑龙江冰排上释放。悠旅/CFP

额尔古纳是内蒙古最北的疆域,与俄罗斯接壤。除了著名的哈尔滨冰灯、吉林雾凇外,人们被初冬降雪点燃的冰雪游热情还能在冰瀑、野雪、林海雪原、黑龙江冰排上释放。悠旅/CFP

  【冰雪备忘】

  冬季户外避免单独行动

  冬季户外项目对技术和经验的要求较高,所以在采访中,所有户外高手都一致表示,安全是最重要的。无论是选择野滑路线还是冰壁,都要量力而行,绝对避免单独行动,对于初级爱好者,更是要找经验丰富的“前辈”带领。

  野外攀冰避免过度凿坑

  不过,户外爱好者们在冰天雪地里体验垂直上升或者急速降落的快感同时,也要保护当地的自然环境。无论是露营还是滑野雪,都不要留下任何垃圾,另外如非必要,尽量避免点篝火,以防引起火灾;如果是野外攀冰,则要留意冰壁的破损程度,不要过度凿坑。

  -冰天雪地

  徒步露营 走在冰河上很爽

  ●天山马贼,户外装备发烧友

  推荐地点:小五台,延庆天皇山

  很多人以为夏天才是露营的最佳季节,殊不知冬季去冰雪后的山里徒步露营,别有一番风味。我一般喜欢去小五台的东沟和西沟露营,尤其是西沟海拔1500米处营地。小五台交通方便,你可以雇当地的驴子运输装备。那里冰雪之后景色奇美,山涧中冰瀑和冰河很多,在冰河上徒步很爽。此外,怀来的天皇山也是冰雪露营的经典场所。

  冬季露营地关键要选择背风处,甚至可以在雪地里搭帐篷,最好靠近水源,如果燃篝火要注意防火。野炊是冬季露营的点睛之笔,热腾腾的正经饭菜,对心理和体力上的补充很有用。与笨重的户外高压锅相比,我更喜欢真空保暖的焖烧锅和焖烧罐,只要将食物加热煮开,放入其中,它就可以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将锅内温度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不需任何能源,就起到了炖、煮、焖的效果,还可以避免点火做饭引燃山林。

  装备:选高质量防潮垫

  帐篷和睡袋的保暖性一定要好,高质量的防潮垫绝对重要,服装一定要防风透气,普通羽绒服即可,冬季野炊建议选择真空保温焖烧锅,保证温度且环保。

  膳魔师焖烧锅、保温杯以及探路者的雪域帐三代和阿汉格羽绒营地袜都适合冬季户外野炊和露营。

  特别提示:用暖宝时穿袜子防止低温烫伤

  夜晚以保暖为主的同时也要防止低温烫伤,可以将灌有热水的壶、暖宝置于脚下,但最好套着袜子,避免直接接触皮肤,营灯也可起到提高帐篷温度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滑雪 攀冰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