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周边的极致冰雪体验(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4:45  新京报

  攀冰 今年的攀冰季提前了一个月

  ●小杜,户外杂志编辑,野外攀冰爱好者

  推荐地点:桃源仙谷、小五台、四姑娘山

  今年北京冷得早,云蒙山、龙庆峡、小五台的瀑布都冻透了,所以往常的12月中下旬的攀冰季足足提前了一个月。我推荐位于密云桃源仙谷景区,那里有比较正规的攀冰场,距离公园大门约1公里处,云蒙山本身冰瀑就多,而且景区还会人工浇注冰壁,桃源仙谷一直以冰体庞大,攀冰路线众多著称,冰期从每年的12月底至次年的2月初,非常适合于各种级别的攀冰爱好者。除了桃源仙谷,小五台的冰瀑和峡谷也很多,一般集中在东坡。那里的冰壁有时长达百米,挑战性极高,普通冰壁也就几十米。

  这些攀冰场所都位于景区,安全系数相对高一些,也可以体验极限的四姑娘山攀冰,或者山东泰山攀冰,比较有野趣,但相对危险。

  装备:一套专业装备约七八千

  对装备要求十分严格,包括冰镐、冰爪、冰锥、防水主绳、头盔、防水服装、高山靴、防水手套、安全带等,建议随身携带热水。一套专业攀冰装备大约要七八千,而且磨损很快,建议初学者先借着穿,摸索适合自己的配件。

  特别提示:关键要检查冰况

  野外攀冰非常危险,初学者一定要有经验者带,或者参加培训班,中国登山协会有定期的攀冰培训。攀冰的关键是检查冰况,初学者可以从缓坡开始,任何时候都要佩戴头盔、面罩等防护措施,因为随时会有冰块滑落,此外攀冰过程中,与合作伙伴沟通也非常重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北京 滑雪 攀冰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